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58分鐘輸球創溫網15年紀錄 為啥快速繳槍的總是他

孫海光
2019年07月03日08:3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58分鐘輸球創溫網15年紀錄,為啥快速繳槍的總是他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今晨結束的溫網一場男單首輪比賽,澳大利亞球員托米奇0比3不敵特鬆加,3盤比賽僅用時58分鐘,創下溫網15年來男單用時最短紀錄。這之前,托米奇還保持著ATP最快輸球紀錄。

托米奇曾被視為澳大利亞網球的希望,世界排名一度來到過第17位。盡管天賦不錯,但托米奇在場外有些約束不了自己,開車超速拒捕、涉嫌在夜店吸毒、公開承認詐傷,一張大嘴更是讓他跟澳大利亞網協關系緊張。

本賽季至今,托米奇參加了19站比賽,其中有12站都是在首輪出局,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96位。今晨結束的溫網首輪比賽,托米奇2比6、1比6、4比6不敵法國人特鬆加。盡管草草輸球,但托米奇仍能帶走45000英鎊的首輪賽事獎金。

托米奇和特鬆加的這場比賽僅用時58分鐘,平均每盤不到20分鐘,這在大滿貫比賽中相當罕見,也是溫網自2004年以來用時最短的一場男單比賽。大滿貫歷史上用時最短的一場比賽來自遙遠的1881年溫網,時間為36分鐘。

當然,這不是托米奇第一次如此快速輸球。2014年邁阿密大師賽首輪,托米奇0比6、1比6不敵芬蘭球員涅米寧,整場比賽用時28分鐘,也創下了ATP最快輸球紀錄。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