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不敵土耳其,郎指導要為奧運資格賽蓄力

鄧涵予
2019年07月04日08:4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不敵土耳其,郎指導要為奧運資格賽蓄力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北京時間7月3日晚,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在南京展開首輪爭奪,中國女排對陣土耳其激戰四局后1比3告負。

  中國女排和土耳其女排本賽季此前兩度交鋒戰成平手。賽季第3次對決,中國女排派出的多是替補選手。賽前主教練郎平表示,本站南京總決賽,主要是以“摸底、休整、考察”為目的。

  由於東京奧運會第一階段資格賽即將於8月2日開戰,對於郎平來說,讓連續征戰了4個分站賽的主力隊員進行適當休整,同時針對之前比賽中暴露出的問題進行整改,顯然更加迫切。總決賽輪休主力也旨在更好地為8月初的奧運會資格賽蓄力。

  派上替補陣容出戰的中國女排開場便連輸兩局,雖然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無奈一傳穩定性和把握戰機能力稍遜於土耳其女排。丟掉第四局后,中國女排最終以1比3首戰失利。

  對於郎平指導未派出全主力出戰,原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表示十分理解,“非常能夠理解郎導的做法,因為今年中國女排最大的任務還是在八月份的奧運會資格賽上。所以其實中國女排訓練的傳統保持得比較好,我們有周期性調整的傳統。”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