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美國隊連續第三次闖進女足世界杯決賽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2019年07月04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隊連續第三次闖進女足世界杯決賽

  當地時間2日晚,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率先展開一場半決賽爭奪,憑借普雷斯和摩根的兩粒頭球,衛冕冠軍美國隊以2比1險勝英格蘭隊,連續第三次闖進決賽,同時也是歷史上第五次闖入決賽。在此前4次決賽之旅中,美國隊曾贏得3座冠軍獎杯。

  美國隊和英格蘭隊是本屆杯賽表現最好的兩支球隊,此前兩隊均取得5戰全勝的戰績,因此本場比賽也被外界視為“提前上演的決賽”。上半場第九分鐘,美國隊憑借“奇兵”、替補拉皮諾埃出戰的前鋒普雷斯的頭球取得1比0領先。9分鐘后,英格蘭隊“射手王”懷特扳平比分。但掌控著比賽主動權的美國隊12分鐘后再次實現反超,摩根的強力頭球為球隊吃下定心丸。

  下半場,懷特再入一球,但被VAR(視頻助理裁判)認定為越位在先,進球無效。此后,英格蘭隊的霍頓還浪費了點球良機。最終,美國隊涉險過關,晉級決賽。

  “我們來到這裡就為了一件事,那就是贏得冠軍。”拿下了實力最強的競爭對手后,美國隊主帥埃利斯賽后終於袒露了球隊的野心,“隊員們為這樣的大場面做好了准備,她們在思想上沒有鬆懈。勝利源自團隊的力量,是大家共同的努力達成了這個結果。”

  “我們能夠不斷前進,得益於我們的意志品質。”埃利斯認為,美國隊能夠連續3屆闖入決賽,並在晉級決賽的路上多次啃下“硬骨頭”,與球隊在日常訓練中的投入和比賽中的全神貫注密不可分,這是球隊延續了近20年的優良傳統。

  “我不會去考慮決賽將面對誰。”埃利斯笑著說,“荷蘭隊這屆賽事表現十分出色,而我們在小組賽階段與瑞典隊交過手,有一定了解。”

  為球隊打入制勝球的摩根,在比賽當天度過了30歲生日,並在賽后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但她謙虛地表示,本隊門將內赫爾更應獲此殊榮。“英格蘭隊踢了一場很棒的比賽,我們的門將頂住了壓力,扑出了點球。這個獎項應該授予門將,是她挽救了全隊。”

  接下來,摩根將迎來她的第三次決賽之旅。展望決賽,她說:“每屆比賽我都會學到不同的東西,這次作為隊長,我又學到了很多。我看見隊友們在比賽中充滿激情,我清楚冠軍對球隊來說意味著什麼。”

  英格蘭隊主帥內維爾賽后表示,本隊拼盡了全力,隊員的表現沒有令他失望,全隊沒有任何遺憾。

  面對進球被判越位、點球被扑出的艱難局面,內維爾保持了英國人的紳士風度,“這是我執教以來經歷的最精彩的90分鐘比賽,也是隊員和我希望達到的境界。我們正在努力叩開那扇勝利之門。美國隊配得上勝利,祝她們決賽好運。”

  內維爾認為,與美國隊的比賽讓他更加了解隊員,現在他已經不再為這場失利而感到困擾,而是信心十足地去准備三四名決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