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成都有條不紊籌備大運會  遼寧首屆冰雪運動會夏季揭幕

2019年07月05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 成都有條不紊籌備大運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賽事籌備

近日,在國際大體聯會議上,2021年成都大運會籌委會做了籌備工作陳述。成都市體育局局長熊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籌備工作有條不紊,將借助籌備工作推廣全面健身,為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舉辦積累更多經驗、營造良好氛圍。

熊艷介紹說,在今年3月正式獲得2021年大運會舉辦權后,成都的籌備工作全面啟動,成立了籌委會,下設11個小組,包括綜合協調、基礎設施建設、財務審計、大運村建設和管理、場館基礎設施提升、新聞宣傳、市場開發、開閉幕式籌備等,“成都已經調動全市力量,全力以赴開始籌備工作。目前整個籌備工作在緊張有序地進行中”。

目前已在成都16個區市縣遴選了49個場館,作為未來大運會舉辦比賽、訓練以及備選的場館,其中將近30個來自高校。“我們想按照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把高校場館進行適當改造提升后,確保既能滿足賽事需求,今后也能有效地被高校用作學生體育鍛煉以及面向全社會開放的場所。”熊艷說。

熊艷表示,成都2017年體育產業總收入為558億,體育產業已成為一個重要的新興產業,並將成為成都新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2022年中國將迎來兩大賽事——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為這兩大賽事營造良好氛圍也是成都大運會期待達成的目標。熊艷說,“2022年冬奧會對中國而言是普及和開展冬季項目的良好契機,所以成都結合‘三億人參與冰雪’的倡議,也在大力推動冰雪運動開展,為國家培養冰雪人才做貢獻。”

熊艷認為,結合大運會可以更好地在大學生群體、青少年群體中開展體育運動,從而帶動他們的家庭乃至全社會更好地熱愛體育運動,這對冬奧會、亞運會的舉辦,無論是經驗的積累還是氛圍的營造,都將產生助力。2022特許商品零售店國家體育場(鳥巢)店授証。

2、遼寧省暨沈陽市首屆冰雪運動會夏季揭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運動會

遼寧省暨沈陽市首屆冰雪運動會啟動儀式日前在沈陽舉行。

遼寧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凱表示,本次冰雪運動會不僅有競技體育的比賽項目,還有群眾參與的項目,分為青年組、老年組、校園組等不同組別,覆蓋面廣,參與性強。全民冰雪運動會是遼寧冰雪整合各方資源,自主打造的具有遼寧特色的賽事版權,必將成為遼寧體育又一個優質賽事品牌,促進並引領遼寧冰雪產業發展,將積極推進青少年冰雪運動進校園,助力“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據悉,本次冰雪運動會將於7月10日揭幕,時間跨度長達9個月。這是一次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盛會,將為加速遼寧體育產業改革、拉動地方經濟提供助力和平台。

3、廣西體育局下運動隊開展工作調研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調研

為進一步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更深入了解教練員運動員需求,提高服務質量,7月1日上午,廣西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澤帶隊深入廣西水上運動發展中心開展工作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李澤一行分別走訪了游泳館和跳水館,與教練員運動員進行親切交談,了解隊伍的訓練情況和目前遇到的困難,鼓勵他們克服困難,抓住機遇刻苦訓練,以創新爭先的廣西精神,在各項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為廣西爭光。

隨后調研組召開廣西水上中心和球類中心全體教練員座談會,聽取了各運動隊的需求並要求相關業務部門認真匯總問題清單限期辦理。

會議最后由李澤進行了總結發言,他對本次座談會上教練員積極反饋問題的態度表示滿意,就今后改進工作辦法,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認真貫徹落實“四精”方案,服務好教練員運動員,讓他們更好地為廣西、為國家爭光,才算得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二是各業務部門要深入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新官要理舊賬,遇到問題要直面問題,解決問題。三是要限時整改,徹底整改。面對教練員在會上提出的問題,必須要限時整改,徹底解決問題。列出問題清單,制定解決問題時限,保証盡快解決問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