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35歲羅本正式宣布退役 曾率荷蘭隊奪世界杯亞軍

2019年07月0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羅本 資料圖
羅本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北京時間7月4日晚,荷蘭球星羅本正式宣布結束自己19年的職業生涯。

羅本1984年1月23日出生於荷蘭格洛寧根貝杜姆。1989年進入了貝德姆青訓,1996年進入格羅寧根青年隊。2000年夏天,羅本在格羅寧根一線隊開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先后效力於荷甲格羅寧根足球俱樂部、埃因霍溫足球俱樂部、英超的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西甲的皇家馬德裡足球俱樂部。

2009年8月,羅本轉會至德甲拜仁慕尼黑。2013年,羅本以一次助攻一次絕殺,率領拜仁慕尼黑重奪歐冠冠軍。2014年,羅本幫助拜仁拿到了世俱杯冠軍。可惜由於傷病纏身,羅本多次因傷長期缺陣。上賽季德甲聯賽,羅本隻出戰11場比賽共526分鐘,並在上賽季末宣布離開拜仁。他的俱樂部生涯一共出戰602場比賽,打進210粒進球,送出162次助攻。

國家隊方面,羅本一共出場96次,打進37球。2010年,羅本率領荷蘭國家隊奪得南非世界杯亞軍,這也是荷蘭足球歷史上的最佳戰績之一。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率領荷蘭隊獲得季軍,榮膺FIFA世界杯銅球獎。2014年,羅本榮膺荷蘭年度最佳運動員。2017年10月10日在與瑞典的比賽后,羅本宣布告別國家隊。

羅本在退役聲明中表示:“過去幾周我一直在思考很多東西。大家都知道,在我離開拜仁以后,我專門花時間來為自己的未來確定一個正式的方向,最后我決定向職業生涯說聲再見。毫無疑問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決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