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廣州站落幕

2019年07月05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廣州站落幕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記者陳晨曦)2018-2019賽季“燃動青春,投向未來”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廣州站)日前在廣東仲元中學籃球館落幕。

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是北體大中國籃球運動學院中東歐青少年拔尖人才外訓計劃的選拔階段工作。該計劃旨在在全國范圍內,按照初選、復選及集訓總決選的賽程安排,選拔14—17周歲青少年籃球拔尖人才,派往歐洲籃球強國進行為期3年—5年的歐洲高水平籃球訓練與文化課學習。其中產生的吃、住、訓、學費用由國家承擔,個人僅承擔出國的往返機票和國外保險費用。

廣州站為此項賽事初選階段最后一站。比賽吸引了眾多適齡青少年報名參賽,球員們需要戰勝酷暑,憑著自己的實力和努力來爭奪晉級復選的最后機會。北體大籃球俱樂部新青訓公開賽組委會秘書長楊易峻透露,“與來自遼寧、山東的小球員相比,廣州的小球員在身高上並不處於劣勢,而且還有彈跳快、更靈活等特點。相信組委會能夠在廣州站選出不少好苗子。”

按照賽事的整體日程安排,廣州站的公開賽在6月29日和6月30日分別進行了測試和比賽環節。測試環節主要通過立定跳遠、助跑摸高、全場綜合運球上籃等10余個測試項目來考查球員的身體素質和專業技能。比賽環節則採取5v5對抗的形式。上海體育學院體育教育訓練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張宏杰作為賽事評審組專家,為參賽球員的比賽表現進行打分評定。

此外,中國籃球運動學院專家委員會測試工作顧問、河南省體育運動學校科研選材中心主任馮毅作為廣州站賽事顧問。為公開賽的舉辦,及球員選拔等工作進行指導。

閉幕式上,賽事組委會為廣州站單挑王及各測試項目的單項冠軍頒發榮譽証書。以鼓勵球員們在比賽期間的努力和拼搏。

自2019年4月份以來,此項賽事先后在安徽淮南、山東濟南、河南濟源、遼寧沈陽、山東濰坊及廣東廣州等地相繼開賽,廣州站為初選階段最后一站。成功通過初選的球員,將在7月中旬迎來復選的考驗。復選之后,還設有更為嚴苛的集訓總決選。通過重重考驗的優秀籃球人才,將會在今年10月份派往歐洲傳統籃球強國。

外訓學員在學成歸來之后,將有機會推薦進入國家籃球各梯隊,也可推薦簽約海外籃球職業俱樂部,或是進入國內或歐洲國家的大學繼續深造。

此次賽事由北體大籃球俱樂部(北京)有限公司主辦,北京金譽信融文化俱樂部有限公司承辦,廣州海超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