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獲企業捐贈

2019年07月05日16: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獲企業捐贈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記者陳晨曦)5日上午,廣州銳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京向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捐贈了價值200萬元的足球裝備,以此助力“菁英計劃”。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理事長董鑫萍、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馬拴友、副理事長王俊生,銳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趙達新、總經理趙家怡、副總經理馮毅,中國足球名宿容志行、戚務生、馬元安、遲尚斌、李曉光和吳金祥等領導及眾多嘉賓出席捐贈儀式。

這次合作,銳克體育向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捐贈價值200萬的足球裝備,為基金會在冊的所有孩子、教練提供專業的足球裝備服裝。在捐贈儀式現場,來自菁英計劃試點單位——北京市朝陽區星河實驗小學綠茵精靈足球俱樂部的60名小球員穿著銳克品牌裝備進了展示和顛球表演。此次除了足球裝備捐贈,銳克還成為了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首批體育用品公益合作伙伴。

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作為全國性公募基金會,資助足球公益活動,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養,促進普及足球運動,推動足球科技進步及公益性設施建設。此次銳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捐贈的價值200萬元的足球裝備,將全部用於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養計劃公益項目的訓練及比賽等活動。

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於2016年12月在民政部登記設立,此后陸續實施執行了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養計劃,青少年足球菁英后備人才基地,青少年足球運動員職業規劃培訓,足球運動宣傳、推廣與普及,青少年足球關愛計劃,“陽光球場”公益性設施建設等公益項目﹔資助支持了中國城市少兒足球聯賽,省市級青少年體教融合足球賽,中國職工足球聯賽,農民足球賽,少數民族足球賽,省級社會足球足球賽,親子足球課堂活動﹔舉辦五人制和沙灘足球教練員培訓班等公益賽事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基金會資助的青少年足球公益項目主要目的是支持足球青訓機構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養,促進青少年足球可持續發展﹔此次攜手銳克體育,從體育運動服裝入手,進一步完善了青少年菁英人才培養計劃公益項目的保障水平,為未來足球訓練設施、足球教學和訓練水平提升和全方位戰略合作奠定基礎。

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王俊生向廣州銳克公司捐助足球公益事業表示感謝,稱贊其在取得良好市場業績的同時,真情回報社會,全力支持中國足球公益事業發展的誠心。

銳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家怡表示:“銳克從1994年開始與中國職業聯賽結緣,成為最早贊助職業足球俱樂部的民族品牌,多年來一直贊助全國各地的職業俱樂部,同時,銳克支持各地業余足球聯賽的舉辦,資助足球公益活動,幫助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養﹔31年來,銳克體育累計贊助國內外的專業球隊100支,贊助大大小小的業余足球賽事10萬場,服務過的足球人口超過9200萬人。”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