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勞動者杯”雪戰大賽——首都體育學院站成功舉辦

2019年07月05日1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7月3日,由人民網人民體育和中華全國總工會直屬單位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共同主辦、首都體育學院承辦的2019“勞動者杯”雪戰大賽在首都體育學院田徑場成功舉辦。參賽的職工代表和師生們在炎炎夏日體驗了一場冰雪運動的快樂。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職工文化體育活動部副部長王軍、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冰雪總監彭元、首都體育學院休閑與社會體育學院副院長周林清等領導出席了本站賽事。

參賽隊伍斗志昂揚

“雪戰大賽,源於在全世界廣泛存在的嬉雪游戲‘打雪仗’,經過了國際冰雪運動界不斷改良與創新,到目前已擁有完善的競賽規則、標准與裁判方法,入手容易,趣味性強,易於普及,適合在各年齡段人群中開展。”首都體育學院休閑與社會體育學院副院長周林清介紹道,“1989年,雪戰大賽第一次作為競技運動在日本拉開戰幕,於2013年正式設立了該項目的國際組織——‘國際雪合戰聯盟’。目前已有包括中國在內的14個成員國。該項運動是目前國際雪上少有的團體運動項目之一,至今為止已在美國、日本、加拿大、俄羅斯等國家成功舉辦了31屆世界雪合戰錦標賽,每年都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支隊伍參賽。”

雪戰大賽的“武器”--雪球

作為本次賽事技術支持方,北京未名陽光體育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於國超說:“雪戰大賽發展到今日,成為了一個不受季節和地域限制、對參賽選手沒有任何技術要求,可以廣泛開展的群眾冰雪體育運動,隻要是平整的室內室外場地均可開展比賽。未名陽光的雪戰大篷車可以隨時隨地根據比賽需要制作充足的‘武器’雪球,並從雪球的硬度、質量、濕度、顆粒等方面進行標准化,這樣保証雪球打在身上瞬間即散的良好體驗感。比賽者佩戴頭盔等護具,降低了運動風險系數。‘保護自己不被雪球打中,並用雪球擊中對手’,這就是雪戰運動的精髓。”

大戰在即,蓄勢待發。

在本次賽事中,人民網人民體育代表隊、中國職旅代表隊、首都體育學院教師代表隊和學生代表隊等六支隊伍同台競技。各隊依據規則分別派出七名隊員上場比賽。隊員們戴好頭盔,根據自己的隊服號碼站在自己的專屬位置,在3分鐘的比賽時間裡每隊通過90顆雪球並在護壘的掩護下不斷向對手區域進行沖擊,奪取區域中的隊旗為勝,比賽均採用三局兩勝的規則。最終,首都體育學院學生代表隊“雪狼隊”在決賽中通過兩次快速突破到對手區域奪得旗幟,贏得本站比賽冠軍。

緊張激烈的比賽過程

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職工文化體育活動部副部長王軍談到:“中國職旅總社是中華全國總工會直屬單位,與人民體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旨在打造全新升級的‘勞動者杯’系列賽事。雪戰大賽,雖然源自兒童嬉戲,但因完善的賽事規則和專業的賽事組織,讓它成為有規則有標准的休閑體育運動。不僅提高了職工的身體素質、鍛煉了團隊組織協調能力、也提升了企業凝聚力和戰斗力,同時豐富職工業余文化生活,創建職工文體活動品牌。富有群眾性和工會特色,既提升廣大職工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又推進職工文體事業發展的具體行動。”

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冰雪總監彭元表示:“‘勞動者杯’雪戰大賽,讓勞動者們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之余,拿起雪球,參與一場激情與歡笑交織的比賽,既重溫了兒時的快樂時光,又經歷了團隊協作精神的鍛煉,為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發揮了積極作用,是貫徹落實 ‘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是各黨政機關及企事業單位工會、黨建、團建等活動以及‘冰雪進校園’的理想選擇。有助於推動冰雪運動普及、推廣冰雪運動文化,讓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發展人民體育,助力健康中國。”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