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荷蘭隊首次闖進女足世界杯決賽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2019年07月05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荷蘭隊首次闖進女足世界杯決賽

裡昂當地時間3日晚,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展開第二場半決賽爭奪,憑借格勒嫩在加時賽上半場的一劍封喉,荷蘭隊以1比0擊敗瑞典隊,歷史上首次闖入決賽。荷蘭隊將在決賽中與衛冕冠軍美國隊一決高下。瑞典隊將與英格蘭隊爭奪第三名。

荷蘭隊擁有“世界足球小姐”、效力於巴塞羅那隊的前鋒馬滕斯。本場比賽,她成為瑞典隊后衛嚴防死守的頭號對象。由於表現不佳,馬滕斯下半場就被主教練換下。90分鐘戰罷,雙方互交白卷,比賽被拖入加時賽。

第99分鐘,僵局被荷蘭隊中場球員格勒嫩打破,她在禁區外一腳重炮轟門得手,幫助球隊鎖定勝局。憑借此球,第二次參加世界杯的荷蘭隊闖入決賽。

賽后,談到這粒金子般的進球,格勒嫩坦言:“我當時看到一個完美的射門角度,那一刻我想,是時候去射門了。賽前教練就鼓勵大家多嘗試射門,事實証明這是對的。”

展望接下來與美國隊的決賽,格勒嫩說:“我們看了美國隊的幾場比賽,包括她們半決賽對英格蘭隊的比賽,她們確實非常強。我希望我們能夠踢出自己的風格,至於結果,我想一切皆有可能。”

對於第二次參加世界杯就打進決賽的優異表現,荷蘭隊主帥威格曼賽后淡定地表示:“其實荷蘭很久以前就展現出發展女足的潛力。2007年以來,荷蘭女足運動發展很快,球員們的訓練有保障,水平進步也非常快。現在隊裡的很多球員都經歷過大賽的錘煉,信心更足了。”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