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荷蘭挺進決賽 將與美國爭奪冠軍

謝澤楷
2019年07月05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世界杯荷蘭美國周日爭冠

  北京時間昨日早上,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另一場半決賽結束,荷蘭隊在加時賽打進一球,最終以1比0擊敗瑞典隊,晉級決賽。

  荷蘭隊與瑞典隊在90分鐘常規時間內0比0戰平。進入加時賽之后,第99分鐘格羅埃寧禁區外低射,打入死角。憑借這一進球,荷蘭隊歷史上首次晉級女足世界杯決賽。在另一場半決賽中,衛冕冠軍美國隊以2比1擊敗英格蘭隊。北京時間7月7日晚上11時30分,在法國裡昂,荷蘭女足將挑戰美國女足的霸主地位。決賽前一天,瑞典隊將與英格蘭隊在尼斯進行季軍爭奪戰。

  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時,中國女足曾在小組賽以1比0擊敗荷蘭女足。那場比賽,中國女足控球率達到六成,射門27次,荷蘭女足是8次。那屆世界杯,荷蘭女足止步16強,中國女足晉級8強。

  時隔4年,中國女足在1/8決賽被意大利隊淘汰,荷蘭隊最終與美國隊會師決賽。小組賽中,身處E組的荷蘭隊以1比0擊敗新西蘭隊,以3比1擊敗喀麥隆隊,以2比1擊敗加拿大隊,最終積9分,小組第一出線。到了1/8決賽,荷蘭隊又以2比1淘汰日本隊。1/4決賽,荷蘭隊又以2比0淘汰意大利隊。

  晉級決賽之后,進球的格羅埃寧說: “我們看了美國隊的幾場比賽,包括她們半決賽對英格蘭隊的比賽。她們確實是非常強的球隊。但希望我們能夠踢出自己(風格)的足球,一切皆有可能。”

  在歐洲女足整體崛起的背景下,荷蘭女足與其他歐洲女足一樣,得益於國內女足聯賽的發展。另一方面,荷蘭女足得益於自身的延續性發展。2015年,那是荷蘭女足第一次參加女足世界杯。到2017年,這支球隊作為東道主,奪得女足歐錦賽冠軍,那是球隊史上第一個大賽冠軍。從2015年至今,球隊核心球員一直在隊,於是她們在今年再次創造了歷史。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