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出資10億元 支付寶助力女足發展

2019年07月06日04: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杭州7月5日電  (記者方敏)記者5日從支付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獲悉:支付寶與中國足協達成合作意向,開啟以支付寶公益基金會為主,馬雲公益基金會、蔡崇信公益基金會共同參與的支付寶中國女足發展專項資金計劃,在未來10年每年拿出1億元,和中國足協一起推動中國女足發展。

  支付寶中國女足發展專項資金以三家公益基金會作為與中國足協的合作主體,每年拿出專項資金,用於開展“玫瑰綻放計劃”“陽光計劃”“玫瑰保障計劃”“青苗計劃”等項目,這10億元將主要用於4個方面:中國女足國家隊的訓練水平提升、女足球員傷病保障及退役轉型、女足技術發展及教練員培養、青少年女足運動推廣及發展。

  據了解,此次贊助並非商業贊助,不包含體育贊助裡常見的各項商業權益,連女足的球衣上都不會出現支付寶的字樣。支付寶螞蟻金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表示,未來10年,支付寶公司願與中國女足風雨同舟,支持和推動中國女足的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06日 07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