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客場3比1擊敗天海 7連勝后獨佔榜首

李斌
2019年07月06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08天! 7連勝后獨佔榜首 爭冠壓力甩給國安

廣州恆大昨晚在天津奧體中心以3比1擊敗天津天海,卡納瓦羅的球隊攜聯賽七連勝之威暫時獨佔積分榜榜首,而恆大上一次獨自領跑還是在2017年11月4日,距今已有608天。這場比賽廣州恆大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憑借嚴鼎皓、保利尼奧、徐新的進球實現逆轉,但卡納瓦羅依然對球隊不滿意。

楊旭在第5分鐘就為天津天海創造夢幻開局,但這對廣州恆大來說並不是大事。真正需要注意的是廣州恆大自身的狀態,球隊在比賽中傳接失誤頻頻並且年輕人此前展現的積極場面蕩然無存,進攻推進速度也是太慢且不夠堅決。現場的瓢潑大雨以及天津天海的凶狠逼搶可能是讓廣州恆大不適的原因,朴忠均雖然五場比賽都沒取得勝利,但韓國人執教帶來的頑強防守方式依然不容小覷,內憂外患的天津天海在主場依然爆發出不錯的戰斗力。

廣州恆大昨晚的上半場被認為是一個月來最糟糕的半場比賽,但所幸有小將嚴鼎皓的出色發揮為卡納瓦羅挽回顏面。嚴鼎皓用一記禁區外的凌空射門扳平了比分,這位四川小將已經連續在三輪中超聯賽中打入進球。嚴鼎皓的表現是廣州恆大僅有的亮點,球隊的舊將反而更富吸引力,阿蘭的禁區突破爆射以及廖力生的禁區中路頭球都令人印象深刻,遺憾都是砸在了門柱上。

卡納瓦羅或許在更衣室開啟了“吹風機”模式,下半場比賽的廣州恆大煥然一新,盡管這種變化依然難以令人滿意,但因為天津天海球員體能的下滑,廣州恆大的變化是明顯的,至少在進攻方面。保利尼奧的進球來自嚴鼎皓、韋世豪、楊立瑜的一系列傳球,這種“傳入球門”的表現也明顯打擊了對手的士氣。

同時朴忠均的臨場指揮令人疑惑,他在第67分鐘用王曉龍替換下阿蘭,令廣州恆大后防壓力銳減。廣州恆大的逆轉進球也就發生在1分鐘之后。而憑借腳下技術能夠帶來威脅的雷納迪尼奧,隻能在第81分鐘才獲得登場機會,此時天津天海球員的體能已達極限,雷納迪尼奧在前場甚至難有觸球機會。

廣州恆大擊敗天津天海亦有時機相輔,主隊的兩名新外援未能及時馳援。所以盡管有著糟糕的半場表現,廣州恆大依然能夠帶走3分。作為中超聯賽下半程的開始,盡管可能只是登上24小時的榜首位置,對廣州恆大而言也是一件不錯的開始。只是大家頗為失望的是,在進入七月的兩場比賽,廣州恆大依然無法展示任何轉會市場的成果。當然,新援的到來對廣州恆大現有的戰術體系也可能造成一定的影響。

“比分我還算滿意,但今天這比賽我也就對比分滿意。整個球隊從比賽一開始到結束,沒有一分鐘我是喜歡的,主要是球員在對比賽投入程度和對抗的堅決性,還有在處理球的方式,尤其在關鍵球的處理上,球員的表現都讓我不滿意,而且關鍵是我賽前已經多次強調這些事情,如果我們這個賽季有重要的目標,每一場比賽都不容有失。”卡納瓦羅在賽后說。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