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孔寧
2019年07月06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昨晚,2019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小組賽中,中國隊3比1完勝意大利隊。中國女排完成了一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南京進行的2019年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A組最后一輪比賽中,以替補陣容出戰的中國隊3比1力挫主力領銜的世錦賽亞軍意大利隊。中國女排在比賽中表現出來的不服輸勁頭又一次感染了廣大球迷。

與首戰對陣土耳其隊的比賽相比,中國女排此役的首發陣容進行了調整,二傳手姚迪、主攻手劉曉彤和劉晏含、副攻手鄭益昕和王媛媛、接應龔翔宇和自由人倪非凡先發出場。其中,劉晏含、鄭益昕、王媛媛和倪非凡在上一場比賽中都有可圈可點的發揮。

意大利女排在人員上也做出了一些改變。因為在0比3完敗於土耳其隊的比賽中,主攻手塞拉的一傳完全崩潰,因此本場比賽意大利隊主教練馬贊蒂並未讓其首發。但即便如此,意大利隊首發陣容的實力也足夠強大,與去年世錦賽獲得亞軍時相比,就少了塞拉而已。

從雙方實力上看,中國女排幾乎沒有勝算。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面對強大的意大利隊,替補陣容出戰的中國女排表現得異常興奮,球員們借鑒了土耳其隊擊敗意大利隊的經驗,頻繁用發球沖擊技術不夠全面的意大利隊年輕主攻手彼得裡尼。25比17,中國女排出人意料地在首局橫掃獲勝。而意大利隊的頭號球星埃格努則陷入不斷失誤的迷茫之中。

第二局開局,意大利隊以4比1領先,中國隊執行主教練安家杰叫了暫停。此后,中國隊拋開雜念,憑借出色的防守堅決阻擊意大利隊,並抓住反擊機會不斷得分,以25比22再勝一局。

雖然出戰本次總決賽的意大利隊狀態調整出現了問題,但畢竟擁有硬實力。第三局,背水一戰的意大利隊一路領先,盡管中國隊兩次將比分追平,甚至一度以20比18領先。但憑借埃格努的強攻,意大利隊以25比22扳回一局。

關鍵的第四局,心理壓力過大的意大利隊頻繁出現失誤,中國隊則越打越放鬆,越打越興奮。25比22!中國女排再勝一局,完成了這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擊敗意大利隊,中國女排也以A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總決賽四強,今晚,中國女排將在半決賽中對陣B組第一名美國隊。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