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排球聯賽總決賽半決賽 中國女排與土耳其爭季軍

楊敏
2019年07月07日08: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與土耳其爭季軍

2019年世界排球聯賽總決賽昨天在南京展開了兩場半決賽的爭奪,巴西女排以3比0完勝土耳其女排,率先鎖定一個決賽席位。在晚上進行的另外一場半決賽中,以二線陣容參賽的中國女排以1比3不敵衛冕冠軍美國女排。這樣,中國女排將在今天下午與土耳其女排爭奪世界排球聯賽總決賽的季軍,冠軍將在美國女排與巴西女排之間產生。

由於緊接著的8月初馬上迎來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因此,中國女排並沒有派出全部主力參加本周的總決賽,總教練郎平率領朱婷、張常寧、袁心玥、丁霞等八名隊員留守北侖基地備戰奧運會資格賽。中美兩隊此前曾經在江門站“狹路相逢”,當時,中國女排盡遣主力,隊長朱婷打滿全場,但隊伍依然以0比3不敵僅以半數主力上陣的美國女排。

昨晚,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與對陣意大利女排時完全一樣,分別是主攻劉曉彤、劉晏含,副攻王媛媛、鄭益昕,接應龔翔宇,二傳姚迪和自由人倪非凡,4局比分是11比25、25比15、17比25和20比25。劉晏含拿下了全隊最高的17分。這次以二線陣容參賽,中國女排在與世界一流強隊的交鋒中不僅沒有一敗涂地,反而能力壓意大利女排,與美國女排的較量中也有不少閃光點,可謂雖敗猶榮。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