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7月舉行 全球12所名校廣州過招

2019年07月09日09: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啟動儀式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 7月8日下午,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新聞發布會在廣州舉行。本次賽事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共同主辦,比賽將於7月11日至7月23日在華南理工大學舉行。

屆時,將有來自歐洲、美洲、非洲和亞洲等十二支世界名校高水平足球隊參賽,參賽隊伍既有連續四屆參賽的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南加州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名校,也有兩屆衛冕冠軍的德國圖賓根大學,還有新加入的南非金山大學。廣州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譚愛英出席發布會並為本屆比賽抽簽。

世界名校足球賽(WEUFT)為首個全球范圍的頂級大學足球賽事,2016年由清華大學主要發起。參賽球隊均為世界一流大學足球代表隊,已成為世界大學生足球領域的一項標志性賽事。賽事倡導“始於足球,不止於足球”的理念,不斷推動青少年校園發展,搭建國際人文交流的新平台。

為更好地發展此項賽事,促進名校間交流與合作,參賽學校於2017年共同發起成立了世界名校足球聯盟,劍橋大學為聯盟首任主席單位,清華大學為聯盟首任執行主席單位,牛津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南加州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為聯盟首批理事單位。

本屆比賽在廣州舉辦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行世界名校足球發展論壇。同時,參賽的國外高校還將與中國高校舉行文化交流活動,國內外多所高校將派出志願者參與賽事組織。

 

比賽分組抽簽結果

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朱敏致歡迎詞並表示,華南理工大學始終堅持“一流的大學,一流的體育”的目標,將體育作為人才培養的重要組成部分,積極實施師生健康提升行動計劃,營造濃厚的校園體育文化,讓廣大師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著力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學校曾榮獲全國陽光體育優秀單位稱號,連續七屆奪得全國大學生運動會“校長杯”。在今年廣東省第十屆大學生運動會上,學校取得甲組獎牌榜第一、乙B組獎牌榜第一的優異成績。一直以來,學校也非常重視校園足球的普及和發展,並以此帶動師生積極參與全民健身活動。2016年,華工足球隊曾赴英國牛津大學比賽交流。去年,華工還奪得廣東省“省長杯”足球賽冠軍,有效擴大了華工體育的影響力。

清華大學體育部中國足球發展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曾迪琰在致辭中談到,世界名校足球賽的成功舉辦,創建了大學校園足球的世界交流賽事模式:“聯盟組織,大學主辦,各名校自主參與,社會 各方支持,機構承辦,企業贊助,校園舉行,媒體聚焦”。

世界名校足球聯盟秘書長周杭君在致辭中介紹,世界名校足球賽不僅為全球的大學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足球競技平台,更有效地推動了各國間的人文流。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