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获企业捐赠

2019年07月0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获企业捐赠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陈晨曦)5日上午,广州锐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京向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足球装备,以此助力“菁英计划”。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董鑫萍、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副理事长王俊生,锐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达新、总经理赵家怡、副总经理冯毅,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戚务生、马元安、迟尚斌、李晓光和吴金祥等领导及众多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这次合作,锐克体育向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200万的足球装备,为基金会在册的所有孩子、教练提供专业的足球装备服装。在捐赠仪式现场,来自菁英计划试点单位——北京市朝阳区星河实验小学绿茵精灵足球俱乐部的60名小球员穿着锐克品牌装备进了展示和颠球表演。此次除了足球装备捐赠,锐克还成为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首批体育用品公益合作伙伴。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资助足球公益活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促进普及足球运动,推动足球科技进步及公益性设施建设。此次锐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捐赠的价值200万元的足球装备,将全部用于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公益项目的训练及比赛等活动。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12月在民政部登记设立,此后陆续实施执行了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青少年足球菁英后备人才基地,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职业规划培训,足球运动宣传、推广与普及,青少年足球关爱计划,“阳光球场”公益性设施建设等公益项目;资助支持了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省市级青少年体教融合足球赛,中国职工足球联赛,农民足球赛,少数民族足球赛,省级社会足球足球赛,亲子足球课堂活动;举办五人制和沙滩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等公益赛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基金会资助的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主要目的是支持足球青训机构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促进青少年足球可持续发展;此次携手锐克体育,从体育运动服装入手,进一步完善了青少年菁英人才培养计划公益项目的保障水平,为未来足球训练设施、足球教学和训练水平提升和全方位战略合作奠定基础。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俊生向广州锐克公司捐助足球公益事业表示感谢,称赞其在取得良好市场业绩的同时,真情回报社会,全力支持中国足球公益事业发展的诚心。

锐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家怡表示:“锐克从1994年开始与中国职业联赛结缘,成为最早赞助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民族品牌,多年来一直赞助全国各地的职业俱乐部,同时,锐克支持各地业余足球联赛的举办,资助足球公益活动,帮助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31年来,锐克体育累计赞助国内外的专业球队100支,赞助大大小小的业余足球赛事10万场,服务过的足球人口超过9200万人。”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