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不敵哈勒普無緣溫網女單4強 張帥突破自我笑對失利

孫嘉暉
2019年07月10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帥突破自我笑對失利

  這次,張帥可以微笑著離開球場。雖然在首盤以4比1領先的情況下,最終以0比2不敵前世界第一哈勒普,但職業生涯第二次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她已完成自我突破,上演了“破繭化蝶”的華麗一幕。北京時間昨晚,溫網展開了1/4決賽的爭奪,在一場女單焦點戰中,職業生涯首次殺進溫網8強的張帥面對賽會7號種子,鏖戰1小時27分,以6比7和1比6不敵對手,止步8強。這是哈勒普本賽季至今3項大滿貫賽事首次闖進女單4強,同時也追平了個人的賽會最好成績記錄,她將和斯維托麗娜和穆喬娃之間的勝者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本場比賽很容易讓人想到2016年澳網公開賽首輪,同樣是張帥挑戰哈勒普,當時,羅馬尼亞姑娘名列世界第二,而張帥則是14場大滿貫比賽一勝難求,兩人處境之懸殊可見一斑。但正是在這樣的逆境當中,張帥力克哈勒普,上演了“灰姑娘傳奇”,隨后一發不可收拾,職業生涯第一次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

  張帥以哀兵姿態出戰溫網

  時隔3年,張帥的世界排名滑落至第50位,本賽季至今,澳網闖進第3輪,法網則止步第2輪,以哀兵姿態站在全英俱樂部賽場上,目標是結束溫網5連敗,將四大滿貫的最后一塊短板補齊。

  結果,張帥做到了,從第一輪淘汰23號種子、前中網冠軍加西亞開始,一路闖蕩,擊敗了包括前世界第一、澳網冠軍沃茲尼亞奇在內的頂尖高手,職業生涯第二次殺進大滿貫8強。

  但哈勒普的最大特點是在底線附近被動的情況下,仍能保持穩定發揮和超高殺傷力﹔而且她的自我修復能力特別強。作為2018年澳網亞軍和法網冠軍,哈勒普今年狀態不佳,前兩項大滿貫均無緣4強,世界排名也跌至第7位。

  大滿貫女單8強已是突破

  這是張帥職業生涯第二次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

  本場比賽,她進入狀態很快,首盤就連保帶破取得3比0和4比1的夢幻開局。哈勒普在關鍵時刻驚醒,開始絕地反擊,雖然張帥在幾次關鍵分上一度採用滑板等超常規技術,但仍然無法一槌定音。羅馬尼亞姑娘連續追分,將比賽帶入搶七局,這顯然對穩定性超高的她來說更為有利。哈勒普頑強拿下第一盤。第二盤,張帥無法再發起有威脅的攻勢,非受迫性失誤上升,全場達到29次,雖然制勝分22比17佔優,但最終於事無補。

  賽后,張帥微笑著和哈勒普握手,並祝賀對手,非常有大將風度,能結束溫網5連敗記錄,並第二次殺進大滿貫女單8強,她已經突破了自己,創造神奇。另外,今年澳網和斯托瑟搭檔問鼎女雙冠軍,張帥已躋身頂級球員行列。

  在另一場女單1/4決賽中,7屆賽會冠軍小威以2比1戰勝美國同胞裡斯克,闖進半決賽,將和孔塔和斯特裡科娃之間的勝者爭奪一個決賽席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