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越山向海人車接力賽

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鳴槍起跑

2019年07月06日16:14 |
小字號

領導嘉賓為賽事儀式性鳴槍

2019年7月6日零點,由張家口市體育局、北京眾輝國際體育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眾輝體育)共同主辦的2019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在冬奧舉辦地張家口崇禮區太舞滑雪小鎮鳴槍起跑。張家口市政府副市長陳沖,張家口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外事辦主任張治學,張家口市政府副秘書長、市體育局局長郭志煒,崇禮區政府副區長曹建偉,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市場總監黃靜,阿迪達斯亞太區及大中華區品牌推廣副總裁Mr.adrien Seuge,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集團市場中心總經理聶寧寧,Hood to Coast CEO Jude Hubber,北京眾輝致跑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璐出席本次賽事並為此次賽事鳴槍。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2017年落地冬奧城市張家口舉辦。經過兩年發展,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憑借絕美的賽道風光、獨特的志願者文化、特有的5人1車團隊接力賽制、跨越白晝黑夜未知的體驗,已經發展成為中國跑圈極具口碑的特色賽事,不斷吸引著中國乃至全球的跑步愛好者。賽事舉辦為張家口建設體育之城、康養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富強之城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同時,張家口市崇禮區作為冰雪之城兼具的獨特夏季氣候和地形、大美的張北草原天路也通過賽事得到更為廣泛的傳播。

今天,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在崇禮區太舞滑雪小鎮再次起跑,185公裡,歷經晝夜,共赴終點。為跑友奉上一場26小時超長距離的跑步盛宴。

參賽跑團在檢錄處簽到

全面發力 共筑越山向海之路

優質的賽道服務及草原天路絕美的賽道風光一直是往屆參賽者所稱贊的賽事核心。今年是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的第三個年頭,張家口市體育局作為賽事主辦方,將繼續聯合崇禮區政府、張北縣政府傾全力在治安、交通、醫療等各個方面為賽事提供綜合保障措施。張家口市政府副市長陳沖在開幕式中講到:“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作為張家口跑向2022北京冬奧會的重要品牌賽事,本次比賽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港澳台、京津冀滬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60支隊伍1800名選手參加,北京電視台、新華社、中新社、中國日報及五大門戶網站等近百家媒體參與報道。市政府、崇禮區、張北縣政府及各單位也早已做好充足准備,將聯手為跑友們提供堅實的賽事保障服務,讓跑友們感受到一場精彩紛呈、獨具特色的賽事體驗。”同時,賽事前期張家口市政府、崇禮區政府、張北縣政府領導多次舉行協調會,布置賽事工作,為參賽者保駕護航,為全國各地及國外的跑友們展示風貌城市張家口的自然風貌及人文關懷,願跑友們體驗到一場熱情周到、難以忘懷的路跑賽事。

工作人員為選手佩戴准賽手環

賽事多元化發展 提升品牌價值

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是一場集跑步、汽車、旅游、露營等多種文化於一身的賽事,他的多元化給每一位參賽者都帶來了非比尋常的跑步感受。而今年,賽事主辦方重點將環保和公益事業列入賽事文化當中。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積極響應國家垃圾分類號召,努力打造“零廢棄”路跑賽事。今年越山向海攜手盈創,在每個接力點(包括起、終點)擺放垃圾分類箱,參賽跑友賽前自願簽署《參賽選手垃圾分類承諾書》,自覺主動進行垃圾處理,為賽事環保獻出自己一份力量。

一個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更遠!公益也是如此,一個賽事的公益便是一群人的公益。2019年,越山向海在賽事落地的崇禮區、張北縣,與本地企業合作選取兩款賦有地區特色的農產品(亞麻籽油、藜麥)通過賽事平台銷售,所得利潤捐助於張家口慈善總會,用於針對貧困老人孝老基金的定點精准扶貧。這一公益舉措得到了廣大BMW越山向海人車接力中國賽參賽跑團的積極響應。大家的一小步,凝聚成為公益的一大步。以愛之心,以跑之行,向不斷生長發展的城市致敬。

起點等待起跑的跑友

跑團志願者體系再壯大 保障賽事高速運行

今年賽事依然延續往屆賽事的標准:跑團文化、規則自律、環保公益。採取邀請制賽事准入制度的同時,還增設了社會報名渠道,以抽簽形式確定30支准參賽隊最終加入到越山向海的隊伍中來。參賽人數也從去年的1300人提升至1800人,讓更多喜歡跑步的人可以盡情的享受這一賽事的魅力。志願者管理體系自首屆比賽開始,已經不斷壯大並形成傳統。

今年組委會開放征集起終點以及18個接力點的跑團志願者,最終共有20個跑團320人在每個接力點用他們豐富的賽事經驗去更好地服務每一位參賽者。跑者服務跑者,跑者更懂跑者,他們用激情與汗水保障著比賽的順利進行,確保每位選手安全並快樂的完賽,如同賽事的血液一樣在比賽中保障著賽事的高速運行。一心向速,同心致遠,相信在跑團志願者精心的陪伴下,今年將會給大家呈現一場更為優秀的越山向海。

起點選手自拍

一切的安排 隻為終點遇見你

此外,除了辛苦付出的跑團志願者,賽事的成功舉辦離不開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創始合作伙伴BMW攜X家族全系車型將全擎助陣,100多台BMW X車型成為精悍隊伍最靠譜的“第六人”,“攜手”千名跑者共赴終點﹔金牌合作伙伴adidasTERREX將繼續為賽事助力,用優質的產品傳遞“由我創造”的運動理念,助力選手更具創造性的挑戰自我,成就自我。神秘高貴的黑色T、純真優雅的粉色T定為賽道增添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作為銀牌贊助商卡薩帝為幫助跑者更好的完賽,設置專屬獨家補給站,用卡薩帝高端智能家電,為跑者提供高端極致服務,克服賽道中的可抗因素,帶來最佳的賽道體驗。銅牌合作伙伴舒達源作為賽事唯一指定飲用水、百淬作為賽事唯一指定運動營養補給飲料為參賽跑團貼心助力。官方指定生命救援機構第一反應將持續在賽道中為跑友保駕護航。

賽事起點扶貧產品售賣區

除此之外,新浪跑步、騰訊跑步、鳳凰網體育、跑者世界、中國日報、悅跑圈、愛雲動等合作媒體也為賽事提供了專業性的賽事傳播,為提升賽事的影響力、塑造賽事品牌文化奠定了強有力的的基礎。在此,希望各位盡情享受比賽,不論成績,隻為初心。越山向海,終點等你!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