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納達爾橫掃晉級 第40次“費納決”如約而至

孫海光
2019年07月11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橫掃晉級,第40次“費納決”如約而至

沒有意外,第40次“費納決”如約而至。11日晨結束的溫網男單8強戰中,費德勒、納達爾先后戰勝錦織圭、奎雷伊會師下半區半決賽,這是兩人時隔11年再度在溫網碰面。

在費德勒3比1逆轉錦織圭后,所有人都在期待納達爾能戰勝奎雷伊。西班牙人沒讓球迷失望,3比0橫掃奎雷伊。憑借這場勝利,納達爾成為第一個晉級倫敦年終總決賽的球員。

周五的半決賽,納達爾將和費德勒爭奪下半區的一個決賽名額。上月在法網,“費納決”剛迎來第39回合,如今第40回合也如期而至。

“我很激動,每次和羅杰(費德勒)交手都很激動。”納達爾稱,兩人的對決肯定是打一次少一次,所以很珍惜,“但到目前為止,我們仍然堅守在這裡。我期待著和史上最佳候選人再一次交手。他在草地上如魚得水,而我最近也打得很好,我會抓住一切殺進決賽的機會。”

面對納達爾,費德勒向來很小心,“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地面對拉法都是非常困難的,絕非只是在紅土。”費德勒表示,納達爾這幾年一直在改變打法,身體也保持得不錯,想要戰勝他並非易事。

盡管總交手戰績為15勝24負,但在大滿貫賽場上,費德勒對納達爾的戰績隻有3勝10負。所幸在最擅長的草地,費德勒2勝1負稍稍佔優。這3場比賽發生在2006-2008年溫網決賽,3場比賽有兩場打滿5盤,一場打滿4盤。

費德勒與納達爾大滿貫交手戰績(3勝10負)

澳網:費德勒1勝3負納達爾

法網:費德勒0勝6負納達爾

溫網:費德勒2勝1負納達爾

美網:未曾交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