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將在韓國舉行 中國泳軍期待放光芒

周婉琪
2019年07月11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泳軍光州行 期待放光芒

7月12日-28日,201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將在韓國光州舉行,共設游泳、跳水、高台跳水、花樣游泳、公開水域游泳、水球六大項目。目前,中國跳水隊已最先抵達光州備戰,中國泳軍的其他隊伍也將陸續出征。中國游泳隊拍攝的官方海報《光州行》上書“身肩重任·為國爭光﹔光州之戰·奮勇爭先”,光州世錦賽是東京奧運前最重要的實戰大考,中國泳軍健兒的目標就是要在本屆世錦賽上綻放自己的光芒,增加自信,堅定目標。

游泳之光:C位孫楊也要找信心

仍在香港外訓備戰本次世錦賽的孫楊沒有出席本周一中國游泳隊的公開訓練課,不過“大白楊”仍是目前中國游泳隊的中流砥柱。這是孫楊個人第7屆世錦賽了,他報名200/400/800/1500自四個項目。從上半年的情況看,孫楊在200/400自上極具競爭力,尤其是成績排名世界第一的400自,這兩個項目仍是孫楊的爭金點。至於1500自的報名多少有點讓人意外,雖然我們都清楚孫楊那份難能可貴的堅持,但這個項目如今對他而言更多的是情懷。而800自無疑是最具看點的,畢竟,孫楊最大的心願就是在東京奧運會拿下新入奧的800自金牌,繼續成就奧運金滿貫。本屆世錦賽,孫楊就將與勁敵們直接在這個項目上PK,“大白楊”的表現需要令自己和大眾都收獲信心。

除了孫楊之外,廣州泳迷自然會特別關注劉湘的表現,專攻50自的女神坦言,自己現在的訓練已經到位,目前最需要的是體能、狀態與鼓勵。由於50米的競爭特別激烈,她也會缺乏自信,因此光州的目標就是比上屆的第6名有所進步,堅定自己競逐東京奧運的信心。

此外,中國仰王徐嘉余雖然在兩年前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上破繭成蝶,但仍難改大賽容易緊張的毛病,本屆世錦賽是他圓夢奧運的經驗積累,衛冕100仰將是對他最大的激勵。過去一年多,強勢歸來的葉詩文雖然心態大好,但也需要大賽來再次証明自己,接連在蛙泳和蝶泳項目上取得大幅進步,讓人對她在混合泳的表現充滿期待。當然,我們不能忘記王簡嘉禾領銜的一批新人,希望他們能給大家帶來新的驚喜。上屆世錦賽李冰潔一戰成名,兩年后我們期待“懵圈少女”挑戰萊德基,而在寧澤濤后,今年強勢崛起的何峻毅又能否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中發揮作用?我們拭目以待。

跳水之光:森仔思埸也要讓人放心

作為夢之隊,中國跳水隊在世錦賽大把撈金是常態,仿佛隻有偶然失利才能激起一點波瀾,但也許,殘酷的隊內競爭才是中國選手最大的壓力。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說得好:“希望這次隊伍在世錦賽上能得到很好的鍛煉,大家全力以赴,以面對奧運會的心態去面對世錦賽,比出最好的成績,發揮最好的水平。”

因此,我們肯定特別關注陳艾森和謝思埸的表現,兩人會參加奧運項目的爭奪,期待以優異的表現贏得競逐奧運參賽資格的更大資本。裡約奧運雙金得主陳艾森近年來深受傷病困擾,心態隨之受到影響,現在離東京奧運隻剩一年,他必須把握機會、及時調整、突破自我。新的奧運周期,謝思埸在男子3米板的表現強勢而穩定,他需要的是積累更多實戰經驗,為圓夢奧運做好准備。

除了備受矚目的游泳和跳水項目外,游泳世錦賽還有另外4個大項的角逐。中國花樣游泳隊多年來一直努力挑戰俄羅斯隊的霸主地位,進步也是明顯的,上屆世錦賽就抓住機會完成了金牌歷史突破,隊伍如今更加成熟,當然希望再接再厲。取代蔣婷婷/蔣文文這對媽媽組合的是奧運銀牌組合黃雪辰/孫文雁,黃雪辰同樣已為人母,男隊員石浩玙經過兩年的打磨進步很大,本屆世錦賽將與兩位女選手搭檔,或許能夠給大家帶來驚喜。

還有女子水球項目,經過近兩年“與狼共舞”計劃的歷練,也就是經常性與美國以及歐洲的水球強隊共同訓練、比賽,中國女子水球隊的姑娘們在技戰術能力、比賽經驗、適應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提升,本屆世錦賽的目標是進入前8,東京奧運會的目標是突破到前4。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