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軍運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舉行 杭州亞殘會開閉幕時間確定

2019年07月12日15: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軍運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漢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軍運會

7月10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武昌洪山禮堂舉行,軍運會組委會副主席、賽時指揮長、湖北省省委書記蔣超良,軍運會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賽時指揮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出席大會並講話。軍運會組委會副主席、賽時指揮長、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出席大會並監誓。湖北省政協主席徐立全出席大會。軍運會賽時指揮長、湖北省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主持大會。

蔣超良指出,在武漢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對湖北的信任與重托。當前,籌辦工作已經到了沖刺發力的關鍵階段。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深入踐行習近平同志提出的“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賽理念,把做好軍運會籌辦工作與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切實履行好籌辦軍運會的重大政治使命﹔強化風險意識,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健全完善管理、技術、保障“三位一體”安全防護體系,確保賽時平安穩定﹔發揚嚴實作風,高質高效做好火炬傳遞、競賽組織和場館運行等工作﹔強化東道主意識,熱情迎接中外來賓﹔深入做好新聞宣傳和媒體服務工作,著力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確保軍運會如期開幕、順利舉行、圓滿閉幕。

黎火輝指出,在倒計時100天的重要時刻,我們軍地匯聚一堂,隆重召開誓師大會,標志著軍運會籌辦到了最后沖刺決勝的重要關頭。我們要像組織一場戰役一樣辦好軍運會。奮斗100天,我們要堅守初心、把正方向,努力在世界軍運史上寫下濃墨重彩的中國篇章﹔要瞄准一流、打造精品,舉辦一屆“世界水平、中國氣派、軍隊特色、精彩圓滿”的國際軍體盛會﹔要主動擔當、攻堅克難,累積成功舉辦軍運會的能力和底氣﹔要軍地一心、協同作戰,牢固樹立上下一條心、軍地一盤棋思想,同心同德打贏這場硬仗﹔要防范風險、守牢底線,強化底線思維,防控風險隱患,向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交上一份優異答卷,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大禮。

在宣誓環節中,由王曉東監誓,軍運會執委會主任、賽時執行指揮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軍運會執委會主任、賽時執行指揮長、武漢市市長周先旺領誓,軍運會賽時運行指揮體系指揮層“一辦八部一委”主要負責人庄嚴宣誓:“軍運盛會,華夏榮光﹔國家使命,吾輩擔當﹔辦賽方針,遵循不忘﹔兩個一流,中國氣象﹔軍地同心,團結榜樣﹔精彩圓滿,誓創輝煌!”誓言鏗鏘有力,震撼全場。

誓師大會上,播放了軍運會倒計時100天宣傳片,相關單位代表作表態發言。軍運會賽時運行指揮體系負責同志﹔湖北省省委、湖北省省人大常委會、湖北省省政府、湖北省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湖北省省直有關部門、在漢高校、駐鄂部隊及武漢市有關負責同志﹔各部隊、公安民警、志願者、火炬手代表和媒體記者等800余人參加大會。

2、杭州亞殘會開閉幕時間確定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亞殘會

日前,亞洲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以下簡稱"亞殘奧委會")第22屆執行委員會會議確認了杭州2022年亞洲第4屆殘疾人運動會(以下簡稱“杭州亞殘會”)的開閉幕時間。杭州亞殘會將於2022年10月9日開幕,10月15日閉幕。

執委會會議還確定了杭州亞殘會將設置包括田徑、游泳、盲人門球等在內的22個競賽項目,競賽場館將沿用杭州亞運會場館,同步提升無障礙設施,適應亞殘會競賽需求。

接下來,組委會將與亞殘奧委會緊密合作,按照“兩個亞運,同步籌辦”的原則,以“陽光、和諧、自強、共享”辦賽理念籌備杭州亞殘會,做到“兩個亞運,同樣精彩”,並按照辦賽要求,將杭州亞運會和亞殘會共同辦成一屆“中國風范、浙江特色、杭州韻味、共建共享”的體育文化盛會。

2019年4月8日,杭州亞組委公布了杭州亞運會將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舉行,目前已經確定競賽大項增至37個,包括28個奧運項目和9個非奧項目。根據杭州亞殘會《主辦城市合同》規定,亞殘會和亞運會的舉辦要間隔15天,這也基本確定了杭州亞殘會的開閉幕時間。

據介紹,為減輕城市運行壓力,杭州亞殘會開閉幕時間避開了國內“十一黃金周”旅游高峰和賽事舉行人流高峰的疊加。

同時,10月的杭城進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節,這也為亞洲各國殘疾人運動員的參賽提供了良好的氣候環境。在比賽之余,各國運動員還可以領略到杭州秋天的秀美景色,可以將這座城市的大美之情散播到亞洲各地。

3、湖北體育局重競技中心召開反興奮劑學習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7月9日,湖北省體育局重競技運動管理中心二青會備戰決賽的近200名教練員與運動員,迎來二青會反興奮劑的第一次全體培訓學習,還首次進行了一場媒體關系與公共禮儀課。

此次湖北省體育局重競技運動管理中心共有340名運動員參加了二青會8個項目15個組別的預賽,其中160人取得決賽參賽資格,預賽中共有36人取得前三名。

來自湖北摔跤的隊醫徐清新,結合青少年運動員的年齡特點,帶來了富有趣味性的反興奮劑教育學習材料和講座課件。徐清新結合生動鮮活的案例為大家詳細講述了興奮劑的定義、分類、危害、十種興奮劑違規行為、違規處罰等,並結合自身經驗詳細介紹了如何接受反興奮劑檢查,如何申請用藥豁免,如何杜絕“三品”(食品、藥品、營養品)使用過程中出現誤服誤用等問題。

二青會決賽在即,此次活動使全體參賽人員更加深刻認識到使用興奮劑的危害,了解了接受興奮劑檢查、行蹤信息申報工作流程等相關問題,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

4、吉林省體育局與河南省體育局共商冰雪競技體育工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競技

7月10日,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黨委書記張紹通代表河南省體育局率隊到吉林省體育局考察工作。吉林省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張瑞林會見考察組一行,雙方就冰雪競技體育工作開展座談交流,共同表達了在競技體育領域全面合作、全方位合作的願望。

張瑞林指出,河南是傳統的競技體育大省和強省,人才薈萃、精英輩出,體育事業不斷發展壯大,體育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優異成績。鄭州大學體育學院勇挑重擔,擔負起河南省冰雪競技體育發展的光榮使命,積極響應國家冰雪運動跨屆跨項跨季人才培養戰略,多措並舉,冰雪競技發展迅速,成績喜人,潛力巨大。

張瑞林表示,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實現北京冬奧“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目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和使命。吉林作為傳統冰雪大省,將積極主動踐行國家冬奧戰略,願與兄弟省份共享資源、共同合作、共謀發展,共同為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全面發展、提升我國冰雪運動競技實力水平做出新貢獻。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