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德國傳奇門將卡恩受聘為北京體育大學客座教授

2019年07月12日10: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近日,北京體育大學為德國足球傳奇門將奧利弗·卡恩受聘為客座教授舉行授予儀式,北京體育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曹衛東為卡恩頒發客座教授聘書,並向他贈送書法作品“追求卓越”。卡恩則將職業生涯最后一場比賽所穿的球衣回贈給北體大。

卡恩在致辭中表示能夠以客座教授的身份成為北京體育大學的一員非常榮幸,希望為中德體育交流、中國足球人才培養作出貢獻。授予儀式結束后,卡恩為北京體育大學師生講授第一課。他詳細介紹了守門員在球隊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Goalplay學院的基本情況。卡恩與師生進行了現場互動,對師生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解答。

奧利弗·卡恩(Oliver Kahn),全名奧利弗·羅爾夫·卡恩(Oliver Rolf Kahn),1969年6月15日出生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卡爾斯魯厄,前德國男子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門將。

卡恩出自於德甲卡爾斯魯厄足球俱樂部青訓營。1987年,卡恩升入卡爾斯魯厄一線隊開始職業生涯。1994年,卡恩轉會至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之后幫助拜仁慕尼黑獲得8次德甲聯賽冠軍、6次德國杯冠軍、1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等多項榮譽,個人3次當選IFFHS世界最佳門將、4次當選歐洲最佳門將等。2008年9月,卡恩正式宣布退役。

1994年,卡恩開始為德國國家隊效力。1996年,卡恩跟隨德國國家隊奪得歐洲杯冠軍。1998年,卡恩在世界杯后成為德國國家隊主力門將,之后成為德國國家隊隊長,並參加了兩屆世界杯和兩屆歐洲杯,幫助德國國家隊奪得2002年韓日世界杯亞軍,個人榮膺世界杯金球獎和世界杯金手套獎。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