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開山T3勇之隊出征2019絲綢之路 全新T3賽車全球首演

2019年07月14日10: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巴彥淖爾7月14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13日,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正式進入中國境內,最后三個賽段拉開冠軍爭奪的沖刺序幕,同時也是CCR中國越野錦標賽國內段的開始。新成立的開山T3勇之隊將派出侯紅寧/寇洪濤參賽,他們駕駛的正是近段時間備受矚目的FIA-T3輕型越野賽車,英文全稱Steenbok(縮寫為STB)。

這款引進國內賽場的全新T3車型,由周勇帶領的T3勇之隊已經對它進行了第一階段的一萬公裡性能測試,從環塔拉力賽的塔克拉瑪干沙漠開始,再到庫木塔格、巴丹吉林、騰格裡和庫布其等沙漠戈壁,並在這些國內越野賽著名賽段及地點的測試中取得滿意結果,同時為車型升級積累了重要數據。此次參賽,也是STB19輕型越野賽車第二階段測試的開始。

第二階段測試前,勇之隊與中國新派高端白酒領域的開拓者——開山酒達成合作共識,雙方聯手建立“開山T3勇之隊”出征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中國段的比賽。作為T3勇之隊的戰略合作伙伴,這家敢為人先,勇於創新的新型酒企,在面對已被瓜分殆盡的傳統市場,採取了另辟蹊徑的應對,開山酒是國內第一家可以使用自己的企業標准進行生產的黑科技團隊。引領而不跟隨!突破前人未開墾之路,共同的理念讓開山酒和勇之隊走到一起,共同致敬這個偉大的時代。

值得一提的是,開山T3勇之隊賽前特別組織了第一期面向國內專業車手的駕駛體驗活動,在活動中脫穎而出的國內著名車手侯紅寧與今年達喀爾載譽歸來的領航員寇洪濤搭擋,他們將作為全球第一組駕駛STB-19型FIA-T3輕型越野賽車參加比賽的車手。侯紅寧有著豐富的參賽經歷,2016年曾經駕駛卡瑪茲賽車參加絲綢之路拉力賽,同時也是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和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的一名好手。而寇洪濤無論是車手身份還是領航身份,都在國內外賽場上取得過優異的成績。

STB-19的全球參賽首演,也得到了國際著名賽車傳動系統制造商SADEV(薩戴夫)的創始人文森度先生高度重視,並親自攜夫人以及旗下Steenbok制造商PROPULSION團隊成員不遠萬裡前來助陣,這也是為Steenbok的升級車型做好充分准備。

STB-19選擇在中國進行亞太區首發,由征戰達喀爾拉力賽多年的中國著名車手周勇進行測試,現在又在中國完成第一次參賽經歷,這些的背后有著非凡的價值和意義。據周勇表示,在第一代車型正式參賽的同時,根據測試數據進行了二十多項技術改進的第二代車型已經開始接受預訂。

在絲綢之路拉力賽結束之后,開山T3勇之車隊將在敦煌面向廣大賽車手以及越野愛好者開放STB-19駕乘及體驗活動,讓更多人走近Steenbok。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添加以下微信進行咨詢。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