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SS7:全員回國龍行賽車期待主場亮劍

2019年07月14日10: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巴彥淖爾7月14日電(記者李長雲)穿越中、俄、蒙三國的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於北京時間7月13日進行了SS7,也是本屆比賽唯一不計算成績、作為行駛路段使用的賽段。RZOIL龍行天下車隊的陳峰/王毅成,宏達鋼鐵龍行天下車隊的山西車手張鵬/童振榮以及雲南曲靖添福源車隊的彭福仁/付昕明三個車組和全體征戰俄羅斯、蒙古海外賽事的全體隊員順利回國。

第七賽段作為本屆比賽作為跨境使用的一個不計時間的行駛路段,為車隊和車手們提供了一個“移動休息日”。當天車隊在甘其毛道口岸完成過境后,三個車組在國門面前合影。當天在營地駐扎所在地烏拉特后旗。為車隊在環塔拉力賽中吸引了無數焦點的車手張磊與車隊會師,並且對未來繼續駕駛龍行賽車參賽表示了期待。

在結束在俄羅斯以及蒙古境內進行的賽段之后,RZOIL龍行天下車隊的陳峰領跑OPEN組。對於即將在中國進行的三個沙漠覆蓋比例高的特殊賽段,陳峰表示是時候亮劍了。

“俄羅斯和蒙古的六個賽段我們從一開始就制定了保護賽車、安全完賽的節奏,在賽車的性能使用上未盡全力。在蒙古國境內的賽段,盡管特殊賽段的最快時速很容易接近200公裡每小時,但河溝以及石頭很多,我們並沒有去冒險。對於接下來在中國境內進行的三個賽段,我想對於大部分中國車手來說都不陌生,過去參加大越野也好還是國內段的比賽也好,都跑過一分部。通過今年環塔拉力賽來看,我們的賽車在沙漠賽段中的表現也十分優異,而且故障率接近零的紀錄我希望能夠保持到比賽結束。在未來三天我也想去驗証一下我們的賽車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水平,”陳峰表示。

完成六個賽段的磨合后,宏達鋼鐵車隊的張鵬進步有目共睹,雖然已經成為了本屆比賽參加全程賽事中最耀眼的新星,但他仍然十分低調。回到國內,排除了語言障礙,以及對賽道的陌生感,張鵬也希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去爭取更好的成績。在接受採訪時他提到了期待在沙漠賽段中去感受龍行賽車的絕佳性能。

“俄羅斯、蒙古的比賽給我對龍行賽車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磨合過程,我們的賽車所使用的德國RZOIL機油以及標配的路航輪胎都非常好,這是我職業生涯到目前為止開過的最棒的賽車。回到國內,我希望我們的節奏還是以穩為主,雖然賽段不陌生,賽車也這麼好,但還是要避免犯錯,最后以一個滿意的成績來回饋一直支持我的宏達鋼鐵集團,”張鵬表示。

雲南曲靖添福源車隊的彭福仁在俄羅斯和蒙古境內的比賽一直都在穩步提升。面對即將到來的沙漠賽段,彭福仁希望能夠取得新的突破。

“今年環塔我們在沙漠賽段中領悟學習到了不少的經驗,龍行賽車的強勁性能很大程度上幫助我彌補了汽車經驗不足的一部分,因為過去我駕駛UTV跑沙漠也不少,但在開法上是兩回事。接下來的三個賽段,我和領航都不陌生,但還是會嚴陣以待。因為像巴丹吉林沙漠這樣的賽段,每年各種比賽中都不缺乏故事,我希望這一次我能夠駕駛龍行賽車,為我們曲靖添福源和雲南賽車軍團爭取佳績,”彭福仁說道。

隨著第八賽段從巴音寶力格到阿拉善的比賽即將展開,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中國段的比賽也將同期展開,駕駛龍行賽車的三個車組在與全球一流頂級車手競爭的同時,也將在國家四驅組的比賽競爭中展示實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