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游泳世錦賽中國跳水隊日攬3金

陸睿 周欣
2019年07月14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中國跳水隊日攬3金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13日電(記者陸睿 周欣)13日,韓國光州舉行的2019世界游泳錦標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中國選手包攬了男雙3米板、混雙10米台和女子1米板三枚金牌。

  男雙3米板較量中,中國組合謝思埸/曹緣在第二跳走板出現失誤,排名一度跌至第七位,但之后及時調整,扭轉劣勢,憑借后面穩定的發揮以總分439.74的成績將金牌收入囊中。英國組合拉夫爾/古德費洛摘得銀牌,墨西哥組合埃爾南德斯/韋爾塔獲得季軍。

  曹緣在賽后記者會上說,時隔4年再次拿到世錦賽冠軍非常開心。上一屆世錦賽被俄羅斯隊反超隻獲得銀牌,而去年世界杯奪冠有幾分運氣因素,這次憑借刻苦訓練奪得名副其實的冠軍,覺得很有成就感。

  談到比賽中的失誤,曹緣說:“第二跳的失誤太大,導致第三跳也受到影響,當時心態有點著急,但是失誤的動作沒辦法挽回,所以后面盡力調整自己,不去看名次和其他人成績,隻專注於怎麼把下一輪跳好。”

  中國組合練俊杰/司雅杰以346.14分在混雙10米台項目為中國隊摘得本屆世錦賽首金。中國選手陳藝文以285.45的高分輕鬆奪得女子1米板冠軍。

  花樣游泳項目上,中國選手石浩玙/張雅怡首次亮相世錦賽混雙技術自選預賽。這對年輕組合演繹的《龍》以85.2740分位列第五,順利闖入決賽。俄羅斯組合馬爾採夫/邁亞以91.5878分的高分穩居第一。

  當天,公開水域男子5公裡比賽在小雨中進行,首次參賽的中國選手喬仲羿以53分37秒60的成績名列第13位,取得中國男選手在世錦賽上的最好名次。匈牙利選手拉索夫斯基以53分22秒10的成績奪得冠軍。

  教練呂森介紹說:“喬仲羿的戰術合理,在比賽開始和中間階段保持體力,最后沖刺非常有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