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溫網男單決賽:德約科維奇3-2險勝費德勒成功衛冕 奪第16個大滿貫冠軍【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7月15日08:06

德約科維奇親吻挑戰者杯
德約科維奇親吻挑戰者杯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北京時間7月14日晚,201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打響,賽會頭號種子、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迎戰2號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最終經過4小時57分鐘的爭奪,德約科維奇在挽救兩個賽點的情況下,以7-6(5)/1-6/7-6(4)/4-6/13-12(3)險勝費德勒,成功衛冕溫網男單冠軍,這也是他獲得的第五個溫網冠軍、個人第16個大滿貫冠軍。

德約科維奇與費德勒此前共交手47次,德約科維奇以25勝22負稍佔優勢,在大滿貫的對決中9勝6負領先費德勒。在此前的溫網比賽中,兩人共對決3次,2012年半決賽費德勒獲勝﹔2014、2015年決賽,德約科維奇連續戰勝對手奪冠。本屆溫網半決賽,德約科維奇以3比1戰勝西班牙選手阿古特,費德勒則以3比1力克納達爾闖進決賽。

首盤比賽,費德勒率先發球,兩人交替保發,2-1。第4局,德約科維奇在40-15領先的情況下連續丟分,費德勒逼出破發點。德約科維奇化解危機艱難保發,2-2。此后雙方再沒有送出任何破發點,進入搶七。搶七大戰中,雙方各取得兩次迷你破發,費德勒在5-6落后的關鍵時刻,反拍出現失誤,德約科維奇以7-6(5)先勝一盤。

第二盤,德約科維奇狀態明顯下滑,接連送出破發點,費德勒輕鬆破發,比分4-0領先。第5局德約科維奇完成保發,費德勒愈戰愈勇順利保發,5-1領先。在德約科維奇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中,他連丟4分再遭破發,費德勒以6-1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雙方前9局都順利保發,率先發球的費德勒以5-4領先。第10局,費德勒拿到破發點,德約科維奇驚險保發,之后比賽再次進入搶七。搶七大戰中,德約科維奇率先接連破發,5-1領先。費德勒連追3分,德約科維奇連得2分,以7-6(4)取得第三盤勝利。

第四盤,兩人前四局各自保發,第5局,費德勒連獲兩個破發點,順利破發,3-2領先。第7局,費德勒再次破發,比分來到5-2。費德勒發球勝盤局,德約科維奇首次拿到破發點,但費德勒成功化解﹔德約科維奇在第2個破發點上終於回破,輕鬆保發后將比分追至4-5。費德勒在第二個發球勝盤局連下4分,以6-4獲勝,總比分2-2平。

決勝盤,雙方開局各自保發。第6局,德約科維奇成功破發,但隨后費德勒成功回破,雙方6-6后進入長盤決勝。第15局,費德勒實現破發,8-7領先。費德勒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在拿到兩個賽點的情況下,被德約科維奇一一化解並破發,8-8。此后兩人各自保發,戰至12-12進入決勝盤搶七。搶七大戰中,德約科維奇率先破發,4-1領先。之后雙方互保發球分,德約科維奇6-3領先拿到3個賽點,他成功把握住了第1個賽點,最終以13-12(3)取勝,總比分3-2險勝對手,第5次奪得溫網冠軍。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