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世錦賽雙人10米台三連冠 陳艾森重拾信心戰東京

周婉琪
2019年07月16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艾森重拾信心戰東京

  在昨晚的光州世游賽男子雙人10米台跳水決賽中,奧運冠軍組合陳艾森/曹緣以486.93分的絕對優勢奪冠,3屆世錦賽換了3位搭檔、來自廣州的裡約奧運雙金王陳艾森完成了該項目的3連冠,而曹緣也贏得了個人本屆世錦賽第二金。

  作為奧運新周期中國跳水隊的領軍人物之一,陳艾森裡約奧運后的戰績雖然算不上差,去年世界杯還包攬男子10米台單雙人金牌,但狀態卻讓人非常擔心,傷病不斷嚴重影響了他的系統訓練及心態,成績下滑嚴重。森仔坦言有心無力,感覺太難受。

  所幸的是,他過去經過兩個月的苦練取得了明顯的進步,恢復了一點信心。最終,陳艾森在光州世錦賽的表現也比預期要好得多,昨晚狀態大勇,技術水平都恢復得相當不錯,水花壓得出色,最終奪冠足以讓他重拾信心出戰東京奧運。他也知道光州只是一個開始,要恢復到奧運奪冠的水准,接下來等待他的將是一個更艱難的過程。不過,我們也能再次從森仔的眼神中看到了取勝的欲望,他表示:“離東京奧運還有一年,還有機會,我不甘心,不想放棄,不能自甘墮落,希望自己能夠又一次創造奇跡。”

  在昨天下午的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中國隊老將施廷懋/王涵以342分的賽季最高分為中國跳水隊取得了該項目的世錦賽10連冠。這樣,夢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已經拿下到目前為止產生的全部7枚跳水金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