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江西網球公開賽和鄭州網球公開賽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

2019年07月17日14: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江西網球公開賽和鄭州網球公開賽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記者 季芳)15日,在奧林匹克公園,江西網球公開賽和鄭州網球公開賽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於9月9日共同開啟2019年亞洲網球賽季的序幕。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文斌,江西省體育局副局長林軍,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黃家明,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競賽部主任萬建斌,APG首席執行官韓國基,APG總裁熊健華,江西網球公開賽賽事運營顧問、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有限公司代表、首席執行官段鋼,江西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沈紅斌,中原網球中心主任榮長安等出席此次活動。

據了解,江西網球公開賽和鄭州網球公開賽將攜手前行、合作共贏,在球員陣容、宣傳推廣、賽程轉播等方面統籌協調,在各自主打本地市場的同時,在全國、全球的推廣共同洽商計劃,協調一致,保障互惠共贏,實現傳播價值的各自最大化,共同推動女子網球運動在中國的普及,共同打造繁榮的中國職業網球賽事市場。

從2014年第一次舉辦WTA 125K系列賽,到2016年進入WTA國際巡回賽賽事體系,江西網球公開賽成為中國首個從WTA 125K賽事升級到WTA巡回賽的賽事,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完成巨大飛躍,這在WTA歷史上都是非常少見的。在過去五年辦賽歷史上,江西網球公開賽為江西網球和中國體育留下了許多寶貴的財富:包括首列網球專題的地鐵專列,在江南四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舉行新聞發布會,在贛江郵輪上舉行球員酒會,這些都讓江西網球公開賽成為全球最有特色的巡回賽之一。

在WTA的賽事中,P700級別的賽事是中國目前唯一缺失的賽事,今年首次舉辦的鄭州網球公開賽正好填補了中國沒有WTA P700級別頂級賽事的空白,這也使中國成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對WTA各級別賽事實現全線覆蓋的國家。鄭州網球公開賽賽事總監榮長安表示,鄭州是中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物流中心,位處中部地區,有著極為便利的交通條件和愈加濃厚的國際化元素。在河南省和鄭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鄭州網球公開賽得以成功申辦,填補中國沒有P700級頂級賽事的空白,以此完成了中國對WTA各級別賽事的全覆蓋。“期望鄭州公開賽的成功舉辦,能夠成為鄭州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南昌和鄭州兩座城市有著不同的特點,但兩項賽事精誠合作、共謀發展的宗旨是高度統一的。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文斌表示,中國職業網球賽事市場經過多年培育、不斷壯大的同時,賽事之間的合作共贏也有了實質性的進步。這對於區域網球市場的開發、對於良性互惠的市場秩序的形成具有重要的示范意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