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协同发展 继往开来

“天天有网球”举办2019京津冀俱乐部公开赛

2019年10月0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天天有网球活动首倡者王钧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天天有网球活动首倡者王钧致辞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马剑)在全国人民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气氛中,经北京市体育局批准,由北京市体育总会支持、国奥利贤(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天天有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京津冀“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日前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精彩上演。

这是国奥利贤继2017年承办、2018年主办之后,再次主办京津冀网球团体赛。按照天天有网球在全国发展的布局,本次比赛邀请了京津冀及周边五省(晋、蒙、辽、豫、鲁)的代表队,还特意邀请了吉林、陕西、甘肃、青海等北方省份的网球组织派代表队参加。最终共计来自京外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支代表队与天天有网球北京地区16支甲级A组队,共32支队伍同场竞技。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天天有网球活动首倡者王钧,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国奥利贤总经理段少武,沈阳市委机关工委书记、辽宁省网协副主席王亚忠,青海省网协主席孙海波,山西省网协常务副主席张松林,内蒙古自治区网协副主席吴奇明,河南省体育局中原网球中心主任荣长安,天天有网球志愿者代表王燕之等嘉宾与272名参赛运动员悉数到场。王钧在致辞中深情地说:“我们今天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准备了小国旗,就是希望大家心中常怀祖国!近十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一件事,就是让网球从小众走向大众、从精英走向平民。希望大家通过网球锻炼收获健康快乐,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2019年新中国七十华诞的里程碑之后,全国人民的下一个目标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另一方面,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4周年,也是《京津冀健身休闲运动协同发展规划(2016-2025年)》印发2周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因此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显得尤为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2019京津冀“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堪称践行国家战略的应时顺势之举。国奥利贤副总经理陈坤代表本次赛事组委会表示,“天天有网球”京津冀网球团体赛将常年举办下去。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32签位淘汰附加赛制,在1天之内决出全部名次,每支队伍都参加五轮比赛,每一轮比赛三场双打。

各俱乐部参加开幕式
各俱乐部参加开幕式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