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發布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對高效籌辦工作非常滿意

姬燁 汪涌
2019年07月18日10: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對高效籌辦工作非常滿意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姬燁 汪涌)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17日冒雨前往張家口和延慶賽區,對冬奧會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進行考察。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小薩馬蘭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對北京的高效籌辦工作表示非常滿意。

  17日的張家口和延慶下起了小雨,協調委員會成員以及來自國際奧委會、冬奧項目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國家(地區)奧委會的官員,驅車前往張家口和延慶賽區,赴雲頂滑雪公園、張家口冬奧村、張家口頒獎廣場、古楊樹場館群、延慶賽區展示中心、延慶冬奧村沙盤、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等進行考察。

  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張建東,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陪同考察。

  協調委員會上一次會議在去年9月召開,如今再次前來考察,小薩馬蘭奇坦言最大的不同是“籌辦工作又取得了更大的進展”。

  他說:“一切都在按計劃進行,這似乎聽起來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但(在其他地方)並不都是這樣。我們對於冬奧組委籌辦的高效非常滿意!”

  在談到場館建設進展時,小薩馬蘭奇表示:“場館建設全都按部就班進行,甚至一些還提前完成。場館將是世界級的,而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不只是場館在冬奧會期間的非凡表現,而是這些場館被設計和定義為在未來幾年甚至幾十年,為更多中國人提供運動場所。這些場館將幫助中國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夢想。”

  當天的考察中,協調委員會首先查看了位於張家口賽區的雲頂滑雪公園。其中U型槽、坡面障礙技巧、平行大回轉3條賽道完工,並舉辦了相應的世界杯比賽﹔障礙追逐、空中技巧、雪上技巧3條賽道設計方案已通過國際雪聯認証。

  此外,位於古楊樹場館群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已經完成頂部護坡工程,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均已完成賽道基礎土方工程。協調委員會在建設工地詳細聽取了相關情況介紹,同時對關心的事項進行了詢問。

  據了解,在場館建設有序推進的同時,北京冬奧會也在同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在張家口冬奧村和張家口頒獎廣場附近,正在建造的高鐵將張家口、崇禮、延慶和北京城區串成一線。今年6月,京張高鐵實現全線軌道貫通﹔今年年底,京張高鐵、延崇高速將通車運行。

  在結束對張家口賽區的考察之后,協調委員會驅車前往延慶賽區。在延慶賽區展示中心,委員們看完裸眼3D技術打造的場館介紹短片之后紛紛鼓掌,隨后還觀看了延慶賽區競賽場館和冬奧村沙盤。

  據介紹,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均已完成總工程量的一半以上,施工難度最大的雪車雪橇中心S7制冷單元段S型賽道噴射混凝土已順利完成。

  按照計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競速賽道將於今年10月達到測試賽要求,其他競賽場館也將在2020年陸續完工。明年2月15日至16日舉辦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比賽,將是北京冬奧會的首場測試賽。

  北京冬奧組委延慶運行中心副主任張素枝對新華社記者表示,目前測試賽賽道整體基本完成,相配套的造雪系統到9月底基本完成,場館運行團隊6月已開始集中辦公,住宿、餐飲、交通、醫療等賽會服務保障也在加速推進。

  據悉,協調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將於18-19日在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