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中國跳水隊時隔6年重奪女子10米台金牌 

周婉琪
2019年07月18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馬”陳芋汐世錦賽一戰成名

昨晚,在2019光州游泳世錦賽女子10米台跳水的決賽中,中國隊的陳芋汐一鳴驚人,以近乎完美的表現取得了439分的高分,創造個人新高的同時以61.2分的巨大優勢幫助中國跳水隊時隔6年重奪該項目的世錦賽金牌。跳水“夢之隊”包攬了本屆世錦賽開賽以來產生的全部9枚跳水金牌,陳芋汐也成為中國跳水隊又一位新的世界冠軍。

賽后,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陳芋汐跳出如此高的水平有點出乎意料,雖然她的訓練達到了(高水平),但世界大賽比的是綜合素質,第一次參賽的陳芋汐的確出彩。賽后,陳芋汐表示開心激動,達成了拿冠軍和430分的目標,她說自己是正常發揮,雖然也曾緊張得發抖,緊張得能聽到自己的心跳,但控制得不錯,隻想著每個動作都要去拼,感謝教練和領隊的鼓勵。

前兩屆世錦賽,中國跳水隊均因失誤而讓“黑馬”奪走女子10米台的金牌,但陳芋汐同樣也是中國跳水的一匹“黑馬”,這位上海小女孩在去年9月的全國賽戰勝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一戰成名,隨后破格進入國家隊,到了國家隊后才把自選動作練齊,本屆世錦賽前隻參加過兩站國際比賽。陳芋汐來自運動世家,父母都是體操運動員,她自己也是從體操轉項到跳水的,她不僅極有天賦,身材和心理素質都非常好,訓練也善於動腦筋,因此進步很快。

周繼紅表示,對新人而言,本屆世錦賽是一次很好的歷練,但女子跳台選手更新換代很快,在東京奧運會前,中國隊在該項目的變數還很大,包括奧運冠軍任茜、司雅杰,還有張家齊、掌敏潔、盧為等會參與競爭,隊伍肯定是要做多手准備,誰都不能放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