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抓細節補短板 中國男排備戰奧運資格賽

周圓
2019年07月19日09: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細節補短板 中國男排備戰奧運資格賽

  7月18日晚上7點,中國男排在北京結束了一天的訓練。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日益臨近,中國男排正在查缺補漏,進行備戰階段的最后沖刺。

  在本月初結束的世界男排聯賽上,中國隊隻贏了1場球,比賽中暴露出很多問題。這段時間中國男排一直在針對問題彌補短板。每天上午8點半,中國男排開啟一天的訓練,以體能訓練為主,同時穿插發球和接發球的訓練。下午的技術訓練,包括對抗練習和記錄比分的分組比賽。防守差、接發球起伏大、低級失誤多,這是中國男排在世界聯賽中較為突出的幾個問題。回京后的每一天,主教練勞爾·洛薩諾都帶領隊員,圍繞這幾個方面進行“補缺”,力爭在資格賽上有所改善。

  “每個人解決一個問題,就能幫助團隊提高很多。”洛薩諾告訴隊員。世界聯賽中國男排幾乎一直在輸球,對於這樣的結果大家都不願意見到,誰也不希望輸球。正因為如此,洛薩諾強調,要改變結果,就要提高實力,從自身做出改變,抓細節,補漏洞。

  去年世界聯賽,接應江川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他在5周分站賽中的個人總得分排名所有選手第二位。但是今年聯賽,他表現平平。“對手對我的研究加強,這就要求自己改進技術,從心態和技術上實現突破。”江川說,作為球隊的主要得分點,他需要扛起球隊的重任。

  18日下午的對抗比賽中,兩邊隊員都很投入,江川的發球直接得分很精彩,於垚辰的防守很漂亮,戴卿堯的一對一攔網很暴力……在比賽中碰到爭議球,不得不請洛薩諾來“協調”。之前的比賽中,中國隊發球踩線、攔網觸網的無謂失誤較多,在對抗比賽時,教練員也對運動員嚴格要求,一旦發生這樣的情況,就及時吹停比賽。

  世界男排聯賽成績不佳,隊員的心態也受到了影響,但是對於奧運資格賽,大家的信心不會丟。“這幾年的目標都是為了奧運會,前期的比賽都是基礎,之前連續輸球對我們來說是打擊,但是大家的目標和信念不會變。”江川堅定地表示,“四年一屆的奧運會,我們每個人都很想參加,現在我們思想統一,訓練熱情、積極,陣容也在不斷磨合,希望調整好最佳狀態,力爭在北侖打出好的表現”。

  8月9日至11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將在浙江寧波北侖舉行。中國男排將先后迎戰芬蘭、加拿大和阿根廷,4支球隊中獲得第一名的隊伍將第一時間拿到進軍東京奧運會的門票。7月28日,中國男排將啟程前往浙江嘉善和奉化,與卡塔爾男排進行三場熱身賽,為奧運資格賽做最后的准備。(轉自7月19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