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天時地利人和 江蘇隊主場收獲開門紅

2019年07月20日10: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天時地利人和 江蘇隊主場收獲開門紅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7月19日,2019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第三站在蘇州獨墅湖體育館繼續進行,主場作戰的太平洋保險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迎來廣東路環四廟男子手球俱樂部的登門挑戰,經過一個小時鏖戰,最終江蘇隊以33:30力克對手,在家門口收獲開門紅。

由於之前兩站的成績不甚理想,貴為全運會“三冠王”的江蘇隊自然想在家鄉父老面前打一場漂亮的翻身仗。首發方面,由於組織位置上的周傲因傷缺陣,江蘇隊老帥閆威名隻能被迫做出調整,劉趙梁客串組織,而98年出生的左邊鋒張天豪則被委以重任。廣東隊主教練劉康伶繼續給予年輕球員足夠信任,除去兩名外援,以周仲坤為首的5名本土球員竟然是清一色的“95后”。

連續三站的交手,兩支球隊彼此已經非常熟悉。從比賽的第一分鐘,這場“蘇粵大戰”便陷入到纏斗之中,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半場過后,兩隊戰成17平。

易邊再戰,兩隊在場面上依舊難分高下,比賽進入最后十分鐘,江蘇隊在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中突然發力,劉趙梁犀利的突破,隊長趙楠充滿靈性的吊射,以及門將張帥有如神助般的高接低擋,幾大核心合力幫助球隊逐漸將比分拉開,從而以33:30拿下整場比賽。

此役,江蘇隊17號劉趙梁攻下全場最高的7分,個人第二次當選單場MVP。廣東隊21號張昌軻得到6分,同樣收獲MVP獎項。

“江蘇隊是國內一支老牌勁旅,我們是抱著一種學習的態度來備戰本場比賽。能夠連續與強隊過招,對廣東隊的成長有著非常大的幫助。”賽后,廣東隊主教練劉康伶這樣表示。

作為江門站MVP的曲汝洋,本場只是短暫打了幾分鐘,這也成為廣東隊輸球的一大原因。對此,劉康伶解釋道,“江門站最后的七米球決勝時,曲汝洋在罰球過程中,肋部的老傷有所加重,導致本場很難堅持。至於接下來的比賽能否出戰,還需要看他具體的恢復情況。”

江蘇隊主帥閆威名則顯得非常輕鬆,“這場比賽能夠贏下來,對全隊在士氣上是一種極大的鼓舞。當然,這一站我們還是以鍛煉隊伍為主,為最后在青島的總決賽積極做好准備,畢竟總決賽才是決定四支球隊最終排名的時候。”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