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男子10米台楊健奪冠 中國跳水夢之隊參賽12項全奪冠

周婉琪
2019年07月21日09: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跳水夢之隊參賽12項全奪冠

昨晚,光州世錦賽男子10米台決賽結束,中國隊包攬冠、亞軍,動作難度與質量兼具的楊健以598.65分的高分奪冠。至此,本屆世錦賽的跳水比賽宣告落幕,中國隊參加了全部13個項目中的12個,攬下全部12冠。

昨晚的男子10米台決賽猶如“華山論劍”,眾高手合力跳出了不少高分。其中,發揮最完美、最穩定的還是兩名中國選手。楊昊繼半決賽后又一次跳出滿分,並連續3輪得到100+的分數。但楊健的發揮同樣出色,並且因動作難度系數更高而始終佔據首位,這位“難度王”參加3屆世錦賽以來終於成功登頂。

楊健很早就具備了極高水平,並擁有“世界第一難度”,但其跳水生涯充滿了挫折與失敗,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反而越挫越勇,終於夢想成真。

楊昊本來還要和搭檔昌雅妮參加混合雙人3米板決賽,但為了更好地備戰男子10米台比賽,中國隊選擇了退賽,放棄了包攬所有跳水金牌的壯舉。

花樣游泳的比賽也在昨天全部結束,中國隊在集體自由組合決賽中獲得銀牌,最終以5枚銀牌收官。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