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北上廣爭冠靠國內球員

張喆
2019年07月22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上廣爭冠靠國內球員

隨著本輪國安客場0比1輸給蘇寧、上港客場被重慶2比2逼平,中超榜首3強形勢劇變:廣州恆大以1分之優力壓國安,本賽季首次在積分榜上領跑﹔上港則以2分之差落后恆大,暫列第3。

“中超靠外援”乃老生常談,北上廣3強本賽季集體強勢挺進,國安和上港兩隊的外援無疑居功至偉。恆大的情況則有點特殊:在塔利斯卡養傷的兩個多月裡,保利尼奧幾乎以一人之力扛著恆大前進。但在這段困難的時期裡,楊立瑜、韋世豪、高准翼、嚴鼎皓、鐘義浩這恆大“5小虎”得到了長足的進步,加快了恆大完成“換血接班”的使命。

國安上半賽季一路很順,其優勢固然在於比埃拉、奧古斯托兩名外援狀態大好,但更重要的是有李可這樣的歸化球員加張玉寧這樣的U23“海歸”,整體班底顯得雄厚。

但是,國安客觀上存在兩大短板,其一是中衛於大寶的客串屬性﹔其二是中鋒位置缺一個殺手。

本輪輸給蘇寧一役,國安雖然受比埃拉因傷缺席的影響很大,但兩個“定時炸彈”不約而同地爆了:防守端於大寶失誤送點、進攻端巴坎布屢屢錯失良機!此戰過后,不少國安球迷開始為爭冠擔憂。去年國安在拿到半程冠軍后一路低迷,最終竟掉到第4。今年,國安難道也會重蹈覆轍?

上港本輪客戰重慶,奧斯卡和胡爾克繼續發揮個人能力的優勢,但兩人卻沒有繼續帶給上港3分。值得一提的是鋒線上新加盟的高大中鋒阿瑙托維奇,此人確實了得,首秀就收獲了中超處子進球。上港雖然在進攻端可以彌補埃爾克森離開的空白,但防守能力,尤其是本土球員的防守意識卻令他們最終吃到失分的苦頭——蔡惠康的紅牌就是一個並非偶然的標志。

在得到埃爾克森回歸、塔利斯卡即將傷愈復出、其他有傷在身的老隊員也漸次痊愈等連串好消息之后,恆大終於露出了久違的霸氣。卡納瓦羅如今已經不需要再為陣容的板凳深度擔憂,隻需要把狀態最好的球員正常排出即可。對比之下,恆大新老國內球員的班底依然比國安、上港更豐厚和銳利。比如進攻端,楊立瑜+韋世豪的火力暫時完勝國安的張玉寧+王子銘﹔張琳芃、高准翼、李學鵬3人為主組成的后衛線,目前以13個丟球成為全中超最穩健的一道防線。

當然,聯賽還有三分之一的征程,“北上廣”3隊相互間的分差依然不足3分,每一輪過后或許都會發生變化。

對於廣州恆大來說,足足等了624天才重新登上中超榜首位置,恐怕,他們並不想輕易再交出“領騎衫”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