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閉幕 圖賓根大學完成三連冠

2019年07月22日12: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閉幕 圖賓根大學完成三連冠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7月21日,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在廣州華南理工大學圓滿落下帷幕。德國圖賓根大學在決賽中以1-0戰勝金山大學,收獲冠軍,同時這也是圖賓根大學連續第三年奪得冠軍。

決賽第35分鐘,圖賓根大學10號Schoeller左路得球殺入禁區后連續橫向擺脫防守球員后拔腳勁射,皮球直竄近角,打入全場比賽唯一進球。下半場比賽進行到第67分鐘金山大學一度離進球近在咫尺,但連續兩次射門均被門框拒絕,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終場。圖賓根大學連續第三年奪得冠軍。

在之前結束的三四名決賽中,都靈理工大學4:3戰勝劍橋大學,獲得第三名。

世界名校足球賽是作為世界大學間重要的體育賽事和最具影響力的足球賽,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賽事競技水平越來越高,影響力也越來越強,已成為校園足球領域一項標志性國際賽事。同時,在促進青少年校園足球和國際文化交流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比賽休息日期間舉辦的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各國高校球員在互動交流中,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領略中國博大精深的歷史文化和改革開放成就。來自世界各地的名校學子因賽事相聚,結緣。參觀廣州塔、大劇院、廣東省博物館等地標,領略嶺南文化,使中外球員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在世界名校足球論壇上,來自中國、德國、英國、美國、南非等國家和地區的足球教育領域專家學者就“足球科學訓練模式”“校園足球的普及與開展”“校園足球文化建設”“校園足球隊的管理經驗”等主題進行報告和圓桌討論,學習借鑒經驗,共同探討校園足球的未來。

7月21日晚,賽事閉幕式晚會上幾百位國內外參賽隊員、志願者同唱一首歌,在沸騰的大合唱中,”始於足球,不止於足球”的世界名校足球賽正式落下帷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