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林肯時代”杯2019年北京武術公開賽順利舉行

2019年07月22日14: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林肯時代”杯2019年北京武術公開賽順利舉行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記者馬劍)2019年7月19-20日,“林肯時代”杯2019年北京武術公開賽在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體育館隆重舉行,共有來自全國 10個省市的逾千名武術愛好者參賽。

“本次比賽共設置9個組別(從5歲到70歲),79個個人項,2個集體項目﹔7個健身氣功集體項目。組別項目設置可謂種類繁多,最大程度地滿足了各層面習武群體的健身需求。獲得各項目組別個人單項第一名的運動員可現場報名參加武術冠軍賽。冠軍賽不分組別、性別、項目,經過抽簽分組進行四輪比賽,最終按成績決出全場總冠軍。本次比賽的承辦團隊有著豐富的辦賽經驗,是一支武術專業素質過硬的隊伍。裁判員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優秀專業人士,參加過很多大型的重要武術比賽執法工作,就是要為本次比賽的執裁竭力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和透明。此外,本次比賽的一大亮點就是:信息化辦賽——報名網絡化、電子評分化、証書電子化、流程可視化”承辦方負責人邢登江介紹說。

出席開幕式的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主席杜德平在致詞中說,此次北京武術公開賽為首次舉辦,填補了北京地區大型武術賽事空白,是落實《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的具體做法。本次比賽進一步豐富了北京體育賽事活動,推動大眾健身,通過辦賽惠民,從而提升民生幸福感。練習武術不僅能夠鍛煉身體,而且還能傳承中國傳統文化,有利於拓寬視野,積極實現“精武藝、鑄武魂、重武德”的尚武精神。邀請其他省市的愛好者參賽,旨在“以武會友”,加強交流,增進友誼,共同推動武術的發展。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山東滕州尚武洪派太極拳推廣中心的張千秋獲得武術冠軍賽第一名。張千秋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說“非常感謝比賽主辦方提供的交流機會,很榮幸可以獲得此次比賽的總冠軍。我認為本次比賽最吸引我的是冠軍賽的比賽方式,就是由獲得各個單項的冠軍再進行四輪比賽,直至決出總冠軍,這是我多年參賽所沒有遇到過的。這種比賽形式會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據了解,張千秋曾獲得過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群眾項目比賽的陳式太極拳冠軍。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主辦,北京龍行嘉業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並得到了北京武道龍魂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世紀開心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和裕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和武林薈APP的大力支持。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