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孫楊!四連冠!十冠王!

耿學鵬 周欣 盧羽晨
2019年07月22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四連冠!十冠王!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21日電(記者耿學鵬 周欣 盧羽晨)21日晚,韓國光州南部大學游泳館泳池邊,在全場的山呼海嘯聲中,孫楊高舉起雙臂,雙手比著數字“四”。隨后,他揮舞雙臂,用力拍打水面,仰天吶喊。

  “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孫楊!”館內解說大聲宣布。

  “孫楊!孫楊!孫楊!”看台上陷入一片瘋狂,觀眾大聲喊著孫楊的名字,用力揮舞著中國國旗。

  世錦賽四連冠!孫楊在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以3分42秒44的成績,力壓澳大利亞霍頓等對手,第四次奪得這一項目的冠軍。

  十冠王!這是孫楊個人在歷屆世錦賽上的第10金。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世錦賽游泳比賽的開場項目,穿著紅色衣服的中國觀眾早早抵達,在兩旁看台挂滿“孫楊加油”、“揚我國威”、“神仙隊長 制霸全場”等紅色條幅,把光州游泳館變成了孫楊的主場。

  孫楊在以預賽最好成績晉級、位列決賽第4泳道,最后一個出場,表情冷靜。發令槍響,8位選手躍入池中。

  100米,孫楊第三個觸壁轉身。150米,孫楊上升到第二位。200米,孫楊開始沖到領先位置。250米時,孫楊已經建立明顯優勢,把其他對手甩在身后。

  最后50米時,孫楊的優勢已經無法撼動。在全場觀眾的歡呼吶喊中,孫楊第一個觸摸終點。隨后,便是王者般揮臂與吶喊。

  “那個動作是四連冠的意思,我已經完成了8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世錦賽四連冠,應該說是自由泳歷史上的第一人,這對我來說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孫楊賽后說,“我這次給自己定下的目標就是站上領獎台,沖擊金牌,為榮譽而戰,為團隊和教練而戰!”

  關注孫楊的人應該知道,那強勁的揮臂和高聲吶喊之中的含義。

  “我之前的訓練不錯,但確實太累了。我在很多人眼中可能很光鮮,但大家沒看到每名運動員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孫楊說話時有淚光在眼裡閃動,但是他忍住了。“作為老隊員,堅持下來就是勝利。無論今晚結果如何,我都為自己而驕傲。”

  “不管世錦賽的結果如何,大家的目標都是放眼東京,”孫楊說,“作為老隊員,我要把堅持到底的精神傳遞給年輕選手。我希望隊伍中的每個人都去努力,去加油。隻有具備絕對實力,到了國際比賽才會有強大的戰斗力。”

  “十冠王”孫楊還將在光州繼續參加200米和800米自由泳,他的奪金腳步還在繼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