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光州游泳世錦賽:十冠王孫楊穩晉級 徐嘉余列預賽第一 

2019年07月22日16: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光州游泳世錦賽:十冠王孫楊穩晉級 徐嘉余列預賽第一

新華社韓國光州7月22日電(記者耿學鵬 周欣)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22日上午舉行了多個項目的預賽,孫楊、徐嘉余等中國選手在各自項目中順利晉級,其中在男子100米仰泳預賽中,衛冕冠軍徐嘉余以52秒85位列預賽第一。

“十冠王”孫楊在2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1分46秒22位列預賽第二名,僅落后排在第一的英國選手蓋伊0.04秒。另一名中國選手季新杰游出了1分46秒62,以預賽第十的身份晉級半決賽。半決賽將於22日晚舉行。

孫楊賽后對自己的成績表示滿意。他說,由於昨天的比賽以及發布會和尿檢等事務,自己凌晨才入睡,體能稍微受到了影響。“200米自由泳不確定因素很多,自己將放開心態去拼出好成績。”

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預賽中實力強勁,以預賽第一晉級晚間半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李廣源以54秒29排在第22位,未能闖入半決賽。美國奧運冠軍墨菲、澳大利亞選手拉金等熱門選手均順利晉級。

“這麼快?第一槍主要還是激發一下競技狀態,適應比賽感受。”徐嘉余說,“衛冕是目標,但也是把這次比賽當成東京奧運會的演練。”

在女子100米蛙泳預賽中,中國選手於靜瑤以1分06秒91排在第6位,晉級半決賽,落后於預賽成績最好的美國名將莉莉金0.6秒。中國選手史婧琳以1分09秒88完成比賽,排在第31名,未能晉級。

中國選手王簡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16分0秒17游完全程,以預賽第七名的成績進入23日舉行的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張可未能晉級。美國“核能少女”萊德茨基以15分48秒90排在第一,強勢闖入決賽。

在當天最早舉行的女子100米仰泳預賽中,中國名將傅園慧意外出局,陳潔以預賽第15名的身份闖入半決賽。加拿大名將凱莉·瑪希排名預賽第一,成績為58秒91。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