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組圖:美麗武漢,喜迎精彩軍運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7月22日12:40

媒體朋友在軍運村前合影
媒體朋友在軍運村前合影

人民網武漢7月20日電(記者王霞光)日前,記者應邀參加了“精彩軍運 美麗武漢———全球百家媒體武漢行(國內媒體)”活動。與30多年前記者求學時的武漢相比,現在“大江大湖大武漢”的磅礡氣勢令人震撼,城市面貌更是美侖美奐、獨具魅力。

實話實說,由《楚天都市報》策劃實施的本次活動,雖然僅僅歷時3天,但安排巧妙,內容豐富,讓媒體朋友們眼界大開,直呼過癮。大家最直接、最強烈的感受是:武漢,正張開包容、熱情的臂膀,喜接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到來!

活動期間,我們實地探訪了一些比賽項目的籌備情況,縱覽場館亮點、看點———參觀了設施先進、空間寬敞的軍運會媒體中心﹔在武漢商學院,參加了騎馬體驗,了解到馬術比賽場地的精妙之處,看到了別具一格的馬醫院﹔在海軍工程大學木蘭湖校區,海軍五項賽事場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海軍五項是我軍首次組隊參賽的軍運會項目﹔在環境優美的軍運村,欣賞了樣板間,接近了先進的供電系統﹔漫步煙波浩渺的東湖綠道,一睹東湖城市生態綠心、居民詩意生活的迷人風採,近距離感受東道主城市展現的魅力,以及良好的比賽條件﹔前往武漢規劃展示館,了解武漢這座古老而嶄新的城市﹔參觀著名的黃鶴樓和湖北省博物館,品味當地的歷史與文化之韻﹔乘坐江城文旅名片“知音號”,感受武漢兩江四岸壯美夜景,領略江城文化魅力和文明和諧的城市之美。

活動期間,記者還遇到了一個小插曲。忙裡偷閑,記者與數位華中師范大學的同窗約個菜館小聚,結果,一半同窗姍姍來遲。大家紛紛“抱怨”:武漢變化太大了,連我們這些老武漢都常常迷路。當然,記者能真切感覺到,他們嘴上雖然這樣說,其實心裡卻是美滋滋的。誰還不會說個俏皮話呢?何況是聰明熱情而又可愛的九頭鳥們。

毋庸置疑,對於一座城市來說,舉辦大型國際體育賽事,乃是實力與自信的展示。武漢,將會因軍運會而更加美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走向世界。

祈福軍運會,寄望大武漢。

高山流水覓知音———金秋十月,精彩紛呈的軍運會必將令世人如痴如醉。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