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游泳世錦賽中國選手閆子貝再創亞洲紀錄

李雪穎
2019年07月23日08:4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世錦賽中國選手閆子貝再創亞洲紀錄

  7月22日,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來到第11個比賽日,也是游泳比賽第2個比賽日,同樣產生4枚金牌,中國選手斬獲1銀1銅以及兩項紀錄。

  前一日在男子100米蛙泳半決賽上以56秒88創造新世界紀錄的英國名將亞當皮蒂,在當日的決賽上以57秒14的成績折桂。中國選手閆子貝游出了58秒63的新亞洲紀錄,斬獲一枚銅牌。這也是繼曾啟亮在1998年世錦賽該項目摘銀之后,中國男子蛙泳選手再次站上世錦賽的領獎台。

  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上,正在不斷提升狀態的葉詩文游出了2分08秒60的近年來個人最好成績,斬獲一枚銀牌,冠軍被奧運冠軍匈牙利名將霍蘇摘得。女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蝶泳金牌分別被加拿大選手麥克尼爾、美國選手德雷塞爾摘得。

  衛冕冠軍徐嘉余出戰男子100米仰泳半決賽,以52秒17的成績刷新世錦賽紀錄,晉級23日的決賽。孫楊以半決賽第2的名次順利晉級23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17歲小將王簡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上位列第7順利晉級。女子100米蛙泳半決賽中,於靜瑤以第7名的成績晉級決賽。傅園慧在女子100米仰泳預賽中位列第22位,無緣晉級。

  水球比賽持續進行,中國女子水球隊在與加拿大隊進行的第9至12名排位賽上,最終遺憾輸掉了點球大戰,以16比17惜敗。(轉自7月23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