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世錦賽200自孫楊成功衛冕:咬牙堅持 很不容易

2019年07月23日19: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世錦賽200自孫楊成功衛冕:咬牙堅持 很不容易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北京時間7月23日晚,2019年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展開角逐,中國選手孫楊以1分44秒93成功衛冕!他也繼400米自由泳后,獲得本屆世錦賽個人第二枚金牌,個人世錦賽總金牌數達到11枚,超越美國名將羅切特,僅次於獲得15枚金牌的菲爾普斯。

今晚的決賽,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率先到邊,但因犯規被取消成績,孫楊最終奪得冠軍。賽后,孫楊難言激動地表示:“我覺得應該還是做好自己該做的,如果我第三個觸壁,我可能就沒有這個機會了。我想大家都在毫厘之間。”

今天上午,孫楊參加了800米自由泳比賽,並順利晉級決賽。晚上,能夠奪得200米自由泳冠軍,孫楊直言這是非常大的考驗,“今晚決賽的八位選手,隻有我一個人早上是游了800米,對我來說影響還是非常大的。我想特別是在近兩年,游到這個成績應該說非常好,尤其是游進1分45秒以內。雖然現在高手很多,但是能像我這樣保持高水平的很少,所以很開心,但是確實也很不容易。”

孫楊表示:“應該說還是之前的訓練有這個底子,所以今天才能堅持下來,其實最后50米我也是很累了,但還是咬牙堅持下來了。因為這幾天連續的賽程,肌肉非常疲憊,也是盡最大的努力來完成比賽。我想說,現在跟我一批比賽的,都比我小很多,我覺得能有這樣的堅持,就說明我,包括整個中國游泳隊,也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艱辛,才會有今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