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足協杯1/4決賽恆大迎戰上港 卡帥做好點球大戰准備

李斌
2019年07月24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帥做好點球大戰准備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 今晚8時,廣州恆大迎來足協杯1/4決賽對陣上海上港的比賽,這場單場淘汰制賽事決定了必有一隊在三線爭冠戰線中丟失一線,卡納瓦羅渴望球隊能更進一步,但他將面臨埃爾克森缺陣以及塔利斯卡替補的困境。

  上港利好:超級外援加盟

  恆大在周末登上中超榜首,國安的失利和上港的平局推動卡納瓦羅的球隊登頂。這一點讓恆大能更輕鬆地面對足協杯的戰線。另外,恆大曾在6月的聯賽客場以2比0擊敗上海上港,那段艱難時期取得的良好成績已經大大地提升了球隊的士氣。

  此次,上港有一個明顯的變化,那就是超級外援阿瑙托維奇的加盟。盡管上港主帥佩雷拉強調阿瑙托維奇是否登場將視訓練而定,但恆大本場比賽必須面對由阿瑙托維奇、浩克、奧斯卡組成的亞洲范圍內最強大的進攻組合。“他們有個人能力非常強的外籍球員。我們在備戰對富力的德比戰的時候,也跟球隊強調,現代足球不是以前的足球,不是人盯人,是體系防守。我們知道對方有三個能力超強的進攻球員,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同時登場,我們知道阿瑙托維奇已經出場了。對方確實在進攻線上有兩個能力超群隊員,但我們球隊的整條進攻線也表現得不錯,能跟上港這樣的球隊比賽,對我們也是一種刺激,讓我們有激情准備這場比賽。”卡納瓦羅賽前承認對手的優勢所在。致力於防守是卡納瓦羅在過去以及這場比賽的戰術核心,他希望在90分鐘內結束戰斗,但也做好了迎接點球大戰的准備。

  恆大劣勢:埃神需要回避

  讓卡納瓦羅稍微失望的一點是,埃爾克森因為回避條款將缺席比賽。埃爾克森在回歸后的3場中超聯賽中打入了5球,儼然已是恆大進攻端的重要人物。本場比賽,卡納瓦羅可能再次以楊立瑜、韋世豪、嚴鼎皓的年輕進攻組合為主。幸運的是,郜林也能夠參與此戰。

  外界十分關心塔利斯卡何時回歸,但巴西外援並沒有得到首發的保証。卡納瓦羅所做的努力是讓塔利斯卡進入替補席,“塔利斯卡不能保証有百分百的狀態,和郜林一樣,他有兩個月沒有踢比賽,隻能爭取讓他進入替補席。和上港踢比賽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終還是要看誰的求勝欲望更強。”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