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從冬奧會到夏奧會 單板滑雪名將肖恩·懷特欲“改行”滑板

2019年07月24日13: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從冬奧會到夏奧會 單板滑雪名將肖恩·懷特欲“改行”滑板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單板滑雪傳奇肖恩·懷特23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將嘗試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滑板項目中,如果一切順利,他將沖擊明年東京奧運會滑板比賽的參賽資格。

  單板滑雪和滑板有相通之處,不過一個是冬季項目,一個是新增的夏季奧運會項目。懷特是3塊冬奧會單板滑雪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一位滑板運動高手。在懷特獲得的23塊世界極限運動會獎牌中,有5塊來自滑板項目,他甚至在2007年和2011年奪得了夏季極限運動會的滑板冠軍。這麼多年以來,只是因為夏奧會裡沒有和單板滑雪類似的項目,懷特才把主要精力放到了雪上。

  懷特從去年就有了參加夏奧會的想法,但一直沒有認真對待。隨著東京奧運會日益臨近,懷特打算挑戰自己的極限。“為什麼不嘗試一下呢?我打算今年參加一些滑板賽事,看看自己的能力如何,如果一切順利,我就玩真的。”32歲的懷特說。

  美國滑板協會CEO弗裡德伯格對懷特的想法表示歡迎,但也提醒懷特慎重。他說:“最近我們總是被人問到有關懷特改行的問題。我們的答案是,如果真有人可以從單板滑雪改到滑板,那隻有懷特能做到,但是他需要為之付出巨大的努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