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NHL勁旅亮相北京 世界級青訓營奧眾開練

2019年07月24日15: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奧眾體育和波士頓棕熊聯合主辦的2019奧瑞金·棕熊冰球夏令營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舉行。NHL老牌豪門球隊波士頓棕熊拿出了他們培養青少年冰球運動員的看家法寶,令數十位小營員們倍感新奇而又興奮不已。

波士頓棕熊成立於1924年,是NHL北美冰球聯賽創始6隊之一,曾經6次奪得斯坦利杯,在剛剛結束的2018-19賽季NHL總決賽中,他們大戰七場惜敗於藍調隊。

對於參加此次夏令營的營員們來說,能夠在奧眾冰上運動中心體驗這座場館的現代化專業設施,內心的興奮之情是不言而喻的。再加上棕熊隊專業教練團隊的親自授課指導,更是給冰球少年們增添了無窮的動力。

為了讓廣大營員們在短暫的夏令營中能夠切實掌握到實用的技藝,提高自身的水平,波士頓棕熊隊不僅派出了以傳奇球星PJ斯托克為首的豪華教練團隊以及兩位小熊隊當家球星來親自指導營員訓練,更是為營員們量身制定了詳細的訓練計劃和內容。每天的內容都不一樣,每次的訓練都針對不同方面進行提高,讓孩子不僅能學到更多內容,也對每天的訓練充滿著新鮮感。

在陸地訓練環節裡,教練選擇將所有小球員按年齡段分為三組,每組分別進行練習。這樣可以保証每個年齡段的小球員都能接受最符合他們訓練量的強度,以免強度過大或不足。各種基礎體能訓練,再輔助以繩梯、彈力球、平衡板等道具,教練為了均衡發展孩子們的身體素質也是煞費苦心。

至於冰上環節,來自波士頓棕熊的教練更是有無數的“小花招”,時刻讓孩子處在新奇和興奮的狀態。從中圈搶球小游戲到分組對抗賽,從手摸冰面練滑行到教孩子們如何更快地摔倒爬起,孩子們學到的不僅僅是基本技術,更是北美冰球在上百年職業運作積攢下來的各種實用經驗。

“我覺得來這個營特別好玩,”年僅6歲卻已經擁有三年球齡的小球員Mocha說:“可以跟小伙伴們一起打球,做很多有意思的訓練。”

在孩子們訓練的時候,場邊的冰爸冰媽也在目光追隨孩子的身影移動。Mocha的媽媽表示,她選擇這個營,最看重的是榜樣的示范作用:“奧瑞金·波士頓棕熊夏令營有職業球員指導,這些球員可以為孩子們做出良好的榜樣、讓孩子切身感受北美冰球文化。而孩子能夠親眼見到球星,這對他們的成長也將有著激勵作用。”

另一方面,奧眾青訓的品牌也是許多家長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一位姓魏的爸爸就說,他們除了報名了本次夏令營,平日孩子也會在奧眾練習冰球:“在奧眾,孩子有更多的機會接觸世界級教練的執教和更專業的冰球青訓體系。”

擔任本次夏令營主教練的P.J.斯托克是波士頓棕熊退役傳奇巨星,他1997年以自由球員身份簽約紐約游騎兵,並先后效力於蒙特利爾加拿大人、費城飛人、波士頓棕熊,是一名馳騁NHL賽場的“老江湖”。他目前也是波士頓棕熊青訓項目的冰上技巧教練,向來以熱情幽默、因材施教而深受孩子和家長們的喜愛。“我每一年都會跟著波士頓棕熊來中國做夏令營,”PJ在接受採訪時說,“每一年我都能看到中國孩子們在不斷進步,今年比去年更好,今天比昨天更好。我指的不單單是技術上的進步,更是因為,我看見孩子們能夠更投入地去享受冰球的樂趣,這才是最重要的。”

奧眾體育是奧瑞金科技旗下的體育產業旗艦公司,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不遺余力地引進國際冰球IP,推廣冰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奧眾體育自2017年起引進了NHL中國賽﹔同年建成啟用了NHL標准的“奧眾冰上運動中心”﹔多次組織波士頓棕熊訓練營,2018年組建奧瑞金職業冰球俱樂部征戰“絲路冰球超級聯賽”,今年又與教育部大學生體育協會共同推出了“中國大學生冰球聯賽”。奧眾體育希望和社會各界一起,助力北京冬奧會,助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早日實現。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