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三分球30中3單節6分,中國男籃為斯杯交學費

徐邦印
2019年07月25日08:3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分球30中3單節6分,中國男籃為斯杯交學費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今晚,2019年斯坦科維奇杯決賽在中國男籃與克羅地亞隊之間展開,在易建聯、丁彥雨航缺席的情況下,郭艾倫幾乎是全隊唯一可以仰仗的球員,他全場貢獻18分、4個籃板、6次助攻,也沒能改變比賽局勢,中國男籃最終以59比72失利,獲得本屆斯杯亞軍。

  克羅地亞隊並沒有從歐洲賽區突圍,入選今年的籃球世界杯,但他們是一支非常典型的歐洲強隊。不久前的NBA夏季聯賽,和中國男籃一樣,克羅地亞隊也前往拉斯韋加斯征戰,雖然以全敗收場,但全隊的戰術素養讓人印象深刻。

  此次來華參賽的克羅地亞隊,基本保留了夏季聯賽的主力陣容,嚴格來講是克羅地亞二隊。斯杯開打前的熱身賽以及昨天對陣拉脫維亞隊的比賽,這支克羅地亞隊的整體表現不俗,雖然球員個人能力有限,但比賽中的對抗能力、戰術成熟度不容小覷。

  今晚比賽開打后,克羅地亞隊果然給中國男籃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煩。比賽開始階段,雙方的差距並不明顯,不過,隨著對手提高防守強度,中國男籃的外線短板徹底暴露,進攻端集體啞火,次節僅得到6分,比分被瞬間拉開,即使郭艾倫下半場率隊努力追分,最終也沒能挽回敗局。

  盡管最終的分差為13分,但雙方之間的實力差距遠不止如此,尤其在三分線外,中國男籃始終沒能適應對方的高強度防守,全隊手感冰冷,半場三分球19投1中,全場三分球30投3中,命中率僅有10%。

  按照國家隊的整體安排,打完斯杯,經過簡單調整過后,中國男籃將參加中喀國際男籃對抗賽,與另一支非洲強隊喀麥隆男籃交手。主帥李楠此前透露,球隊近期將不會對大名單進行調整,教練組將在接下來的熱身賽繼續對現有隊員進行考查。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