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恆大主場0比2不敵上港 止步足協杯8強 

李斌
2019年07月25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比輸兩球更難的是傷兩人

廣州恆大昨晚在主場以0比2不敵上海上港,止步本賽季足協杯8強。對卡納瓦羅而言,更艱難的是球隊兩名大將黃博文、張琳芃傷退,球隊在艱難賽程到來之際承受打擊。

上港兩球取勝“復仇”恆大

恆大在本場比賽進行部分輪換,較大影響的是此前回歸后3場進5球的埃爾克森因為回避條款缺陣,近期配合順風順水的恆大前場因此流暢度受損,雖然在比賽中佔據控球優勢,但卻難以打破上港的防線。

在比賽中,上港利用恆大的失誤獲取進球,第14分鐘呂文君的左路傳中幫助胡爾克禁區中路頭球破門。高准翼在禁區頭球解圍時對落點判斷錯誤而形成冒頂。第74分鐘,恆大前場配合出現失誤,徐新的漏球卻被對手斷下,隨后上港外援三叉戟打出漂亮的配合,最終胡爾克帶球突入禁區並橫傳奧斯卡破門。上港報了中超主場以0比2輸給恆大的“一箭之仇”,那場比賽同樣是失誤的一方嘗到失利滋味。

恆大在足協杯失利雖然遺憾,但相比勝負,對卡納瓦羅來說,更大的打擊是黃博文、張琳芃的受傷,兩員大將在比賽第35分鐘就先后離場,這可以說是本場足協杯賽事的轉折點所在。

黃博文在此前多場比賽中充當進攻發起者的角色,張琳芃則同保利尼奧一樣連續作戰,兩員大將的傷勢可能對球隊的中超爭冠征程造成影響。卡納瓦羅好不容易等到陣容較為齊整的時候,但仍未嘗到這一甜頭。不過,幸運的是,保利尼奧依然強勁,他的禁區爆射以及頭球中柱都險些為主隊帶來進球,而傷愈復出的塔利斯卡在這場比賽中也獲得了尋找感覺的機會,他在禁區的撩射同樣給對手造成威脅。

大連一方、山東魯能、上海申花、上海上港進入足協杯4強,經過抽簽,4強對陣為一方VS申花、上港VS魯能。中超的冠軍競爭者國安輸給魯能后僅剩單線作戰,上港則仍在三線作戰。因此,從爭聯賽冠軍的角度來看,恆大退出足協杯爭奪似乎也非壞事。接下來,恆大最重要的是迎接周末對陣北京人和的聯賽,這不僅關系到隊史聯賽11連勝紀錄,還關系到是否能保持榜首位置。不過,恆大已連續兩個賽季輸給過北京人和。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