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成績不佳?孫楊:讓人充滿希望

周婉琪
2019年07月25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績不佳?孫楊:讓人充滿希望

  昨晚,2019光州世錦賽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孫楊以7分45.01秒的成績獲得第6名,意大利選手帕特裡內裡以7分39.27秒的成績奪冠,突破7分40秒大關,創造了新的歐洲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的日子,而男子800米自由泳是東京奧運新增的比賽項目,作為奧運會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冠軍,孫楊的夢想當然是又一次完成“奧運金滿貫”,並贏得奧運史上首枚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困難 4天7槍游3000米

  男子800米自由泳決賽備受關注。在世錦賽實現了這個項目三連冠的輝煌后,孫楊近幾年來在該項目的成績都並非世界頂尖,大家都期待孫楊能有上佳表現。不過,第6名似乎跟大家的心理預期有差距,但孫楊卻不這樣認為。

  首先,昨晚已經是孫楊在本屆世錦賽的第7次出戰,作為一名28歲的老將,他的總賽程達到3000米之多,體能消耗非常大,肌肉也非常疲憊。其次,跟兩年前賽后表現痛苦完全不同,年長了兩歲的孫楊身體反應卻好了很多。

  賽后,孫楊表示結果可以接受,“沒想到能游出這個成績,比預期快,因為人已經很累了,關鍵是距離轉換的節奏很困難。”其實,孫楊說游到200米時腿已經很酸了,最后能堅持下來,是想讓人們看到他的意志品質,不想“能拿冠軍才游,拿不到冠軍就不游”。

  嘗試 孫楊或挑戰公開水域

  至此,孫楊本屆世錦賽的個人項目已經全部結束,接下來他期待為中國隊在接力項目上出一分力。上屆世錦賽,孫楊主攻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針對800米自由泳的中長距離訓練不足。本屆世錦賽,恢復長距離訓練的孫楊又進行了技術結構的改進,其劃水時效性得到了提高,雖然受到年紀和傷病影響,但總體而言,孫楊的身體狀況比兩年前要好。不過,本屆世錦賽,兼顧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依然是困難的,明年的奧運會,孫楊又將年長一歲,他是否要繼續在800米自由泳項目上爭金?是否不得不有所取舍呢?

  孫楊坦言,800米的比賽對他而言是一種很好的鍛煉,重要的是看看自己跟對手的差距,而自己也游出了近幾年的最好成績,大家應該對這個項目充滿希望。孫楊認為,如果對手像他一樣都參加200米、400米的比賽后再比800米,誰能更快真不好說,因此他最大的困難是4天7槍要游3000米賽程,這也是接下來一年需要考慮和攻克的問題。

  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一年,孫楊認為800米比賽最大的困難除了4天的賽程外,就是如何挺過400米~700米,因為目前自己最后100米的沖刺能力依然是最好的,就是需要充沛的體能。為此,他表示,或許會去挑戰一下公開水域游泳。

  昨晚還進行了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17歲的中國隊選手楊浚瑄獲得第5名,並以1分55.43秒的成績又一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青年紀錄。而男子200米蝶泳決賽,匈牙利選手米拉克以1分50.73秒的成績奪冠,打破了菲爾普斯保持10年之久的世界紀錄,米拉克把自己的個人成績提高了近2秒,把原世界紀錄提高了近0.8秒。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