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龍羊峽中國峽灣挑戰賽即將開賽

2019年07月26日15: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2019龍羊峽三文魚中國峽灣挑戰賽即將在美麗的青海龍羊峽開賽。本屆賽事由青海省體育局、青海省農業農村廳、海南州人民政府主辦,共和縣人民政府、海南州文體旅游廣電局、貴南縣人民政府、青海民澤龍羊峽生態水殖有限公司、北京行知探索賽事管理有限公司承辦,是一場以高海拔和自導航為主題的半自助荒漠耐力跑賽。

壯美的峽灣。

本屆賽事分為100KM極限挑戰賽、50KM挑戰賽和6KM體驗賽,由國內外精英跑者、商學院EMBA精英跑者等共340名參賽選手參賽。參賽者們將途經雪山、湖泊、峽谷、草甸等復雜多樣的地貌,看遍高原美景。組委會還將以三文魚為原材料的各種美食作為賽道補給,幫助參賽選手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和電解質。

峽灣挑戰賽設置於海拔高度2600米-3400米之間的峽灣之上,在全球同級別賽事中居於前列。與極端高海拔環境相伴的,是極大的晝夜溫差,以及隨之而來的高原反應風險。高海拔與復雜多樣的地形,使賽事難度大為增加,對挑戰者來說,是身體和心理的雙重考驗。

作為測試賽,2017年的龍羊峽三文魚國際高原越野賽,設置50KM路線,最高海拔3381米,途徑當家寺、各曲溝、次汗河灘,終點為碼頭,涵蓋了土林、雅丹、峽谷、湖泊等多種地貌,充分展示了越野跑賽道的多樣性。2018年8月,首屆龍羊峽三文魚中國峽灣挑戰賽重裝上陣,以奔跑向“洄游”致敬。100KM和50KM組別採用自導航賽制,增加了難度、趣味性和挑戰性。

2019年8月3日,龍羊峽三文魚中國峽灣挑戰賽再度出發,致敬洄游,致敬自然,致敬生命,賽事全程將更加注重綠色環保的理念。每位選手都有機會與亞太地區頂級跑者爭奪萬元大獎,完成即可獲得ITRA/UTMB資格積分,讓更多人有機會在參加世界頂級大賽的征途上走得更遠。

據了解,2008年,青海民澤龍羊峽生態水殖有限公司依托青海龍羊峽豐富水資源構建的水產養殖格局,在此建立了亞洲智能化規模領先的、品質卓越的、全球最高海拔的鲑鱒魚養殖基地。為做大做強青海本地三文魚品牌,帶動當地現代漁業發展,更深入地實現三文魚產業和體育健康產業的跨界融合,為地方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民澤龍羊峽聯合多方力量,通過三文魚產品+地緣優勢資源+體育旅游新模式,打造“龍羊峽三文魚”自有賽事將高原生態品質三文魚產品與旅游文化、體育健康理念結合起來。帶動當地旅游、餐飲等發展,推動當地服務產業升級,通過文化體育賽事的影響力,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

中國峽灣挑戰賽結合了龍羊峽地標品牌,整合了體育休閑和旅游資源,打造出創新型旅游品牌,吸引了發達地區社會資源與精英群體進入西部投資開發。同時,將賽事本身打造成了地區經濟與文化傳播載體,拓展了本地經濟發展新空間,為尋求可持續的經濟發展增長做出嘗試。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