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太極

“太極名家大講堂”第三站走進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

人民太極
2019年07月26日13:46 |
小字號

7月22日,“太極名家大講堂”走進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人民太極發展聯盟首席專家李劍方和李煥喜分別以《太極拳的文化內涵及功理功法》《無極是最根本的養生功夫》為題,與來自計量院的30余名離退休職工太極拳愛好者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討,受到拳友們的歡迎。這是繼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國科學院之后,“太極名家大講堂”舉辦的第三站公益巡講活動。

李劍方現場授課

前來聽課的的馬曉慶,今年63歲,是一位太極拳的初學者,練拳時間僅僅一年多,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太極名家讓他感慨頗多。“兩位名家特點鮮明,風格迥異,不僅有理論知識的講解,還有動作要領的示范,真是受益匪淺。”他表示,“以前隻知道太極拳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這次講座從科學的角度,解析了老子《道德經》,把古人的養生智慧融入現實生活,讓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一種全新的認知,非常有意思。”65歲的孫玉芝是計量院離退休職工太極拳興趣小組的隊長,“聽完講座,收獲很大,以前打拳,理論方面的學習非常少,兩位名家的講座對於我們打拳技藝的提高和對養生的進一步理解都有幫助。”

李煥喜現場指導拳友站樁

作為東道主,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離退管理部主任杜強表示,為了讓離退休職工老有所學、老有所樂,提高生活質量,計量院多年來一直非常重視離退休職工的身體健康,大力支持文體活動的開展。他說,太極拳興趣小組成立已有10年,有固定的場所,每天都會堅持練習。他表示,太極拳集健身與養生於一體,是中國傳統文化,“太極名家大講堂”搭建了太極名家與普通愛好者之間的橋梁,讓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有效的銜接與傳承,讓更多人受益。

“太極名家大講堂”是“人民太極 健康中國”公益大行動的精品課程,由人民體育·人民太極運營中心主辦,太極好(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本次活動得到中國計量科學研究院離退管理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老年大學(北區)的大力支持。根據計劃,“太極名家大講堂”接下來將繼續在中直機關、國務院各部委機關、中央企業、國家級科研院所、211工程重點大學和各民主黨派中央機關之間開展巡講活動。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